愛的傳遞

愛的傳遞

南京市上元國小  范嘉燁

我的父母是個生意人,在大城市裡面工作。我上學了,和奶奶住在一起,在鄉村的國小念書。每次開家長會都是奶奶去參加,奶奶年紀大了,也不能很好的記住老師所說的話,即便我的成績考的再不理想,奶奶回家還是照樣打她的麻將。也許在她的觀念裡面,只要把我一日三餐照顧好,有事兒沒事再嘮叨幾句好好學習之類的話以外,其他都不屬於她的管轄範圍,好好學習只是我一個人的事兒。奶奶經常說“要成龍,自成龍。”

過年了,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我的老師也登門拜訪了我家,跟我的父母說明了我的情況。老師說要我的父母帶我到大城市裡面讀書,子女跟著父母,對子女是有好處的,況且大城市的教育肯定比鄉下要好。奶奶首先反對,說父母忙工作哪顧的上我,城市競爭又大,寧做雞頭不做鳳尾。可是我懇求媽媽,我要到大城市裡面念書,我要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經過一番激烈的辯論之後,媽媽終於同意我和他們一起去大城市念書了。媽媽對奶奶說,掙錢歸掙錢,可不能耽擱了孩子的學習啊!

終於,過了年,媽媽帶著我進了大城市的學校。大城市的學校真大啊,又有塑膠操場,又有籃球場;大城市的學校真美啊,又有花草,又有雕塑;大城市的學校真好啊,又有教學樓,又有實驗樓。到了班級,同學們是那樣的新鮮,那樣的高傲,而我一個沾滿土味的鄉下孩子覺得自卑不堪。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為了我能融入這個班級特地為我舉行了一個歡迎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慢慢地融入了這個新集體。

可是,城市的競爭壓力實在是太大,好多同學都是上什麼學習班,我根本趕不上他們,再加上我的底子也比他們薄弱,學起來也非常費力,父母也找了老師好多次讓老師幫著想想主意。老師也找我溝通了好多次,告訴我上課如何聽講,回家多看書。這樣雖然有些成效,但是效果並不是太明顯。我的父母都非常著急,我學的這么辛苦也不見起色。後來我的好老師為了幫助我們這些困難學生,特地開展了“一幫一”活動,還開展了困難補習班。在老師的帶領下,我的成績慢慢提升。

我要繼續努力下去,為我帶我到城裡來的父母,為了我辛勤工作的老師們,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