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閃閃

燭光閃閃

力學國小 四(2)奚悅

今天是XX年1月1日,也就是元旦,學校舉行了盛大的迎元旦活動。早晨的不同時間裡,低、中、高年級都開展了不同的手工活動,其餘時間,都是各班級自己組織班級活動。

我們班的迎元旦班級活動正在進行時,“叮鈴鈴!”中年級的手工時間到了,只見一位老師,抱著一大袋神秘的東西走進了我們班。近眼一看,原來是手工材料。當同學們都興致勃勃地猜測今天要做什麼時,老師用甜美的聲音說道:“今天,中年級做的手工是蓮花燈!”大家聽了,都興奮極了,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老師把手工材料發給大家時,又娓娓道來:“蓮花燈又叫許願燈,希望大家珍惜這個機會呦!”說著,就開始演示起來。

老師先拿起正方形的泡沫板,用刷子沾起一點乳白色的強力膠,在泡沫板上正正規規地“畫”上了一個看不見的“×”的形狀,又仔細地把刷子放到裝有強力膠的杯子邊颳了一下,去掉刷子上多餘的強力膠,再用刷子把剛剛畫好的“×”形塗勻。接著,老師把四片翠綠的“蓮葉”沿著中心點,開放式的隨著剛畫的“×”形粘上。這樣,蓮花燈的底部蓮葉就做好了。然後,老師先在四片“蓮葉”交叉的地方,塗上一點點兒膠,“注意了!”老師提醒道,“塗膠的時候要塗少,否則,蓮花瓣會印出紅色的!”接著,拿出四片粉紅的蓮花瓣,把底部的白色貼在了泡沫板上,“大家注意,貼的時候一定要把白色的貼一點上去,含苞待放,會好看一點,其他的空白處待粘花瓣上去。現在開始做!”老師說道。

我照著樣子,貼好了蓮葉。可在貼花瓣時,總是貼不牢固。我又粘了一點膠,試探性的拿起花瓣,輕輕地把底部粘了上去。我有意識的晃了晃泡沫板,不幸的是,花瓣又掉了下來。我狠狠心,拿起刷子,沾了許多膠,塗在空隙之處,再次粘上了花瓣。終於,花瓣沒有掉落。我又見縫插針,把其餘的花瓣粘了上去。最後,我把黃色的和藍色的花瓣底下的鋼絲鉤住了泡沫板,又在另兩邊,勾上了橙色的和深藍色的蓮藕。接著,我在中心點上塗上了膠,把紫色的小蠟燭粘了上去。這樣,蓮花燈就做好了。

中午,我上廁所時,看到許多小朋友拿著紅燈籠、蓮花燈、兔子燈在嬉戲,我看著他們嬉戲,不禁笑了。

晚上,我們一家來到了玄武湖放蓮花燈。我點上了蠟燭,把蓮花燈輕輕放入水中。微風輕拂,蓮花燈在水面上悠悠的飄呀飄,燭光在水面上悠悠的閃呀閃。我悄悄地許下了心愿……,我目送著蓮花燈順著水流遠去,希望來年能實現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