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家長會

溫馨的家長會

仙林國小 五(1)班張天霖指導教師: 金福美

星期五下午四點,學校召開了高年級學生家長會。我的爸、媽在百忙中抽時間來參加了會議,這使我感到無比的溫馨。

也許,你們會問: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請讓我告訴你吧。我是一名去年轉來的學生,由於貪玩,學習基礎不牢固,成績很不理想,不僅讓家長帶來很多了煩惱,也給老師增添了不少麻煩,我心裡感到十分地內疚。

在周一晨會上,班主任說:“周五要開家長會,請您們家長準時參加會議,不要叫爺爺、奶奶來開會”。頓時,我感到很為難。不知回家怎么開口,聯想以往開家長會,爸媽都是不願意來給我開會,因為我的分數讓他們在 眾人面前丟臉。所以 ,我只好求爺爺或奶奶去開會。看來,這次我要設法過關了。

放學回家後,我乖乖地抓緊時間寫作業,寫好後主動讓爸爸檢查,爸爸微笑地說:“好樣的,有進步,加油吧。”“謝謝爸爸鼓勵!”我見爸爸心情好,抓住時機說:“爸爸,我們學校要開.......開家長會了....... ”“喔,可能我會出差。”聽到這裡,我心涼了半截,站在一旁發獃。爸爸好像看出了 我的心事,拉住我的小手說:“你放心,如果 ,我趕不回來, 就讓你媽媽放下工作,給你開會好了。”這時我的心得到了一絲安慰 。

我的語文老師為了開好這次家長會,除了精心準備向家長匯報我們在校表現和學習情況外,還特意讓我們親自動手製作拿手的手工作品,並寫上溫馨的祝福語,獻給前來開會的家長,表達自己對長輩的感謝之意。可見,我們的老師用心良苦啊!

周五下午的第一節課是勞技課,在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興致勃勃地開始做手工了。大家拿出自己準備好的手工材料,各顯神通地專心做起來。大約經過半小時的辛勤勞動,我看到同學們做出了各不相同的作品。有紙飛機、有輪船、有三輪車、有汽車、有樓房、有賀卡......一件件作品顯得很精美。 我做的是一輛卡車,車身是草綠色的,輪子是黑色的,還有一個大圓筒壓在車身上,真是惟妙惟肖。我拿出彩筆,工整地在車身上寫著:“祝您健康快樂,永遠年輕!”在我放學將要離開座位時,我把這輛卡車小心地放在我的在課桌上。

天快黑時,門鈴響了,我開門一看, 媽媽和爸爸一道回來了。媽媽看出我疑惑的樣子說:“你爸也準時趕到學校了,在得知媽媽在給你開會才放心。”媽媽接著說:“好兒子,你的卡車是全班做得最好的,媽媽謝謝你的祝福,今後你還要努力學習喔!”此時,儘管外面是寒風、白雪,可我聽了感覺身上溫暖了許多。

這次的家長會,讓我感受了老師的關愛,體會到親情的溫馨,今後,我要在老師、家長的引導下,勤奮學習,要像卡車一樣向前賓士,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