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雞蛋真幸運

今天,季老師組織本班參加了一個有趣又令某些人傷心的遊戲,名叫“雞蛋撞地球”。

第一輪,看誰將雞蛋拋得最遠。選手應將自己“武裝好”的雞蛋扔得離自己所站位置遠遠的,看雞蛋重重摔在地上後,誰的雞蛋仍然完好無損就算闖過了這一關。可是,就在季老師拿吳方超同學的雞蛋做示範時,“悲劇”出現了,只見吳方超的雞蛋殼破了,並且噴出了許多“黃花”,同學們都幸災樂禍地笑了,少了一個競爭對手誰不高興呢?咱們班同學的雞蛋還是挺“堅硬”的,除了吳方超都順利通過了這一關。

第二輪,與大地親密接觸。季老師挨個把大家的雞蛋用吃奶的力氣往地上扔,倖存者在急速減少。等季老師準備把我的雞蛋往下扔時,同學們都爆笑了起來,有一個討厭鬼說:“哈哈,那么大,也不一定能闖過這一關,看我的,小巧玲瓏,多可愛!”我心裡氣憤地想著:哼!你的小巧有什麼用,一砸就壞,我等著你的好戲看!“砰!”我的雞蛋“親”上了大地,謝天謝地,雞蛋沒有碎。等輪到那名嘲笑我的同學雞蛋要與大地“親”一下時,我眼睛瞪得老大,就等著看他的雞蛋是如何“散架”的,果然不出我所料,當我看到那名同學痛苦的表情時,心裡別提有多得意了。

第三輪,生死極限。這一關可是難上加恐怖,我們的“蛋寶寶”要被“殘忍”的季老師從四樓往下摔,能倖存的蛋更將是寥寥無幾。第一個被扔下去的雞蛋是一名女生的,她看到自己的“寶貝兒”摔到了地上時,不禁大叫了起來:“我的心肝呀,你不能‘死’!”這句話引得我們哄堂大笑。當我的雞蛋被季老師扔下去時,我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在雞蛋落地的那一刻,心頭顫了一下,同學們都感到很驚訝。等我拆開保護裝置一看,“噢,我的雞蛋沒有碎,噢,我的雞蛋沒有碎……!”大部分同學都沒有這么幸運,他們都在那兒嘟噥著:“(像快要哭了一樣,鼻子一抽一抽地)為什麼我……我的雞蛋會碎,我好慘!”

經過三輪的淘汰賽,最終全班僅四個人的雞蛋沒碎,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被淘汰的同學都很佩服我們。

通過此事,我更加懂得了如何去關愛一個小生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