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蠶後記

經過了二十幾天的奮鬥,蛻了四次皮後,我的十六條蠶寶寶終於上“山”結繭子了。

又過了三天,我把繭子摘下來,放在熱水裡泡了一夜。我準備抽絲了。

開始的時候,我看不到一個絲頭,挑出來有五六根。我就拉著五六根絲,繞到塑膠吸管上。過了二分鐘,就只留下一根絲了,其他的都沒有了。

我把這根絲繞啊繞,繞了大半天,還是沒有繞完,我真的很佩服蠶兒的耐心,它搖頭吐絲結成繭,要花多少的時間啊。昨天夜裡我繞了三分之一,實在太累了。今天早上我又開始繞了。看著這根沒完沒了的絲,我快要崩潰了。

這時爸爸對我說,也許家裡的電風扇可以幫助我們繞絲呢。

我想,對呀,這可是個好辦法!就急忙去搬來了電風扇。可是好像也沒有什麼地方可是掛住啊。我們就把前面的小蓋子卸下了,再找來了膠帶,把吸管綁在電風扇的前面。電風扇轉動的時候,吸管也開始跟著轉動起來。可是風吹過來的時候,這根絲線會飄動開來。所以我們又拿來了一本厚厚的百科全書,擋在了電風扇和絲之間,這樣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你看,現在我就可以休息了,讓電風扇幫助我繞絲線。我準備繞完後,把絲線染成紅色。肯定很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