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當家

今天,因為爸爸有事,就讓我當一天的家。他給了我三十元錢,讓我去買菜。

我來到菜市場上,又激動,又害怕。激動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出來買菜感覺好極了。害怕的是,我很擔心自己上當受騙,看看菜場裡也沒有像我這么大的孩子來買菜的。

我先大略地將整個菜場看了幾圈,主要是了解一下他們在賣什麼,順便問了一下價格。然後決定買冬瓜和豆腐。我先去買冬瓜,在不遠處,我看到一家場賣冬瓜的攤位,連忙跑過去問:“叔叔,冬瓜多少錢一斤?”他說:“一元三角一斤”我又問:“能不能便宜一點?”他說:“我的冬瓜是本地的。質量很好,很新鮮的,小姑娘買一點去吧。”“行,給我小切點。”“好的就這些吧。一塊四,一斤多點。”“噢,給你錢。”買好冬瓜後,我再花了七毛錢去買了一盒豆腐,然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在冰櫃里找了一個鹹鴨蛋,和豆腐涼拌一下,就做成了一個菜了。又拿出了紫菜,筍乾和鹹肉,把冬瓜切得小小的,一起放到一個平底鍋里,然後放到電磁爐上,用小火燒了二十分鐘,這樣一個湯就做好了。接著,淘米,燒飯,在電飯煲蒸了一個水煮蛋。第三個菜又有了。昨天晚上我們還燒了一盆魚,湊和一下又是一個菜。

中午爸爸和我就吃我做的。感覺還不錯。我想我是會當家的人了,尤其才花了二塊一毛,真的很省。

下午我準備再去買兩個西紅柿,晚上做個蛋炒飯。

一天的一伙食就被我全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