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毛豆比賽

今天,作文班老師讓我們帶一些毛豆節,說要剝毛豆比賽。

我仔細觀察著毛豆節,發現它真是“豆”如其名,身上長滿了細細的茸毛,把它放在鼻子上蹭一下,感覺毛毛的有點兒氣扎人。毛豆節形狀不一,有的鼓鼓的,像一副眼鏡;有的長長的仿佛是一條小船;還有的像一隻活潑機靈的小蝌蚪.......

開始比賽了,老師請了我、吳靜淵、陸嘉龍和黃義彪四位同學上去參加比賽。教師剛說了聲:“預備”,只見我們都表情嚴肅,一言不發,我猜他們一定和我一樣很緊張,隨著教師一聲令下“開始”。我採用的是“斷頭法”,把毛豆節中間一擰兩斷,好像和它們有仇一樣。陸嘉龍出師不利,剛剛下手,一顆毛豆就在他的魔爪下粉身碎骨,光榮犧牲了。倒是小女孩吳靜淵動作利落,不慌不忙,但還是比不上黃義彪的快手,只見黃義彪第一個把手舉了起來,說了聲:“好了”。就這樣他神氣十足地得了第一名。

看著我們比賽得熱火朝天,大家都忍不住掰開各自帶來的毛豆節。我也輕輕地掰開毛豆節,呀,裡面有兩個毛豆寶寶靜靜地躺在裡面,我好像吵醒了它們的美夢。我發現它們身上有一層“膜”,我真不忍心傷害它們,把鼻子湊過去聞了聞,一股毛豆香撲鼻而來,清清的、淡淡的,有種新翻泥土的氣息。

毛豆不管放在湯,還是放在肉里,都鮮美可口,所以夏天裡人們都喜歡買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