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

我很愛吃,但是我不會煎,所以一大早我就試著煎起雞蛋來。

我選了一個光滑的雞蛋,然後在碗沿上一磕,迅速把雞蛋湊近碗中央,兩手一掰,雞蛋“哧溜”滑進了碗裡。透明的蛋清包裹著金黃色的圓圓的蛋黃,這畫面非常好看,讓人不忍心去打碎。不過也顧不了這么多了。我拿起筷子“咚咚”地攪拌起來,不一會兒,蛋黃就和蛋清均勻地和在了一起,蛋打好了,我又在碗裡放了鹽和蔥花,準備工作做完了。

我打開煤氣灶,放入一小勺油,等油開始冒煙了,我把蛋液小心翼翼地倒進去,深怕油濺到身上,只聽“滋滋”的聲音,我看見蛋液在鍋里“吹”起了小泡泡,好像在向我宣告“我可是很好吃的喔。”慢慢地,蛋變成了黃燦燦的,我又把它翻了個身,估摸著蛋液好像沒了,就起鍋了。

雞蛋煎好了,金燦燦的雞蛋放在潔白的盤子裡,像一個金色的太陽,我湊近鼻子聞了聞,啊好香,香得讓人直流口水,我忍不住抓起一塊,直往嘴裡塞。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煎的雞蛋,好吃極了!讓人吃了還想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