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一行

今天我們一家人來到了我的祖籍老家--奉化溪口。

到了溪口爺爺奶奶帶著我們到了一家很別致的房子那裡,進去後見到一個很像我太奶奶的老奶奶和一個老公公,爺爺讓我叫他們太外公和太外婆問好,然後跟我說:“昕妤,你上次來的時候還小,不知道他們是誰,現在告訴你,她們是你太奶奶的姐姐和姐夫,她們都有八十多歲了。”我在想我們家的人真是長壽啊!

在太外婆家坐了一會我就有點不耐煩了,爺爺看到後就叫爸爸帶我去外面逛逛,說旁邊就蔣介石老家,前面還有小溪去玩一會吧。爸爸就帶著我到旁邊的蔣介石老家去逛了一行,老爸說太奶奶跟蔣介石他們一直是鄰居。我關心的還是小溪,可以去玩水,抓小魚,沒有等爸爸介紹完就獨自一人先跑到小溪邊上去了。

我來到小溪邊上,看到清澈見底的溪水,用手去摸摸溪水,冰涼冰涼的很爽快,在不遠處有好幾個人在溪流里戲水了,這時候爸爸和媽媽也來到了我身邊我就問:“爸爸媽媽我能不能下去玩一下啊?”爸爸說:“小心點,我們一起下去,讓媽媽給你撐一下傘,你扶著我。”我們一起脫了鞋就下了小溪,啊!真是爽極了!在小溪了我看到了小魚和小蝦,但是等我過去抓的時候他們就跑開了,我跟爸爸追來追去最終沒有結果。但是這個沒有關係,我們還是很開心。沒有多久奶奶來叫我們說去太舅公的桃山上摘水蜜桃,聽到後我高興的已經忘了再水裡就要跑過去,差點就摔跤了,還好爸爸扶住了我。

然後由太外公帶領這我們向桃山進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