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光

日記    20XX年8月20日 天氣睛

白龍馬口述,爸爸列印

今天,我和媽媽到醫院門診驗光。

我們走到驗光室,醫生叫我先到一個房間散瞳。我心裡想:“上次驗光兩隻眼睛是1.0,這次兩隻眼睛肯定是1.5的了。”

媽媽就給我每隻眼睛滴了一滴眼藥水,我感覺眼睛很涼爽,媽媽叫我閉上眼睛。

一個小時過後,我睜開眼睛,我驚奇地叫了起來“啊,媽媽,近的東西我看不清了。”媽媽說:“這是散瞳後的正常現象。”

我們就來到了驗光室。醫生先叫我坐在指定的位置,然後給我戴上驗光鏡,再插上了兩塊鏡片,看見視力圖的下方有些模糊。醫生又給我換上了兩塊鏡片,我又看視力圖,發現終於清楚些了。

醫生就對我說:“你現在已經有100度的近視了,今後一定要少看電視和電腦。”聽了這話,我心裡就像瀉了氣的皮球,傷心後悔極了。

早知道這樣,我應該少看電視和電腦。我決定要改正這個錯誤,保護好視力。

簡評:看了你的這么多篇日記,看得出你非常喜歡寫作——雖然現在你還不認識很多字,但是過不了多久你一定能自己動筆或者用電腦寫出更加優秀的文章。此外,你的爸爸媽媽也非常了不起,他們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培養你,教育你,有這樣的父母你應該感到無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