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盪鞦韆為話題的國小作文4篇

隨著微風的吹拂,公園裡的鞦韆又搖動了起來。一陣陣歡樂的笑聲,一張張燦爛天真的笑臉,不禁讓我盪起回憶的小船,回到我童年無憂無律的快樂生活中……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以盪鞦韆為話題的國小作文,歡迎閱讀。

以盪鞦韆為話題的國小作文一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打羽毛球、看書、練書法……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其中最讓我著迷的是盪鞦韆。

傍晚,我做完作業,像一隻歡快的小鳥飛出家門,來到公園盪鞦韆。我迫不及待地坐上鞦韆,雙腳用力一踩,再一蹬,鞦韆盪了起來,越盪越高,我的腳尖都碰到樹梢了!鞦韆往前去的一瞬間,我就像坐著海盜船一樣,心懸在了半空中,快要蹦出來似的。這時,微風吹過我的耳邊,吹亂了我的頭髮,好舒服啊!我閉上眼睛,享受著,仿佛就是一隻小鳥,飛上了藍天,跟白雲打招呼,向太陽問好,與其他小鳥捉迷藏,好開心啊!

鞦韆的一起一落給我帶來了自由和歡樂,讓我有飛一般的感覺。同學們,快來試一試吧!

以盪鞦韆為話題的國小作文二

小時侯的我,特別愛盪鞦韆,於是便整天纏著外婆陪我到公園盪鞦韆,我坐在鞦韆板凳上,望著天空飛翔的鳥兒,望著眼前美麗的花兒,再望望外婆那布滿皺紋而又慈祥的臉,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每當我盪鞦韆的同時,外婆總會給我念一首又一首的童搖,講一個又一個故事,還記得有一首童謠是這樣念的:盪啊盪,盪鞦韆,搖啊搖,搖鞦韆。盪得娃娃樂開花,搖得娃娃飛上天。盪啊盪,盪鞦韆,搖啊搖,搖鞦韆。盪得爺爺笑掉牙,搖得奶奶露笑臉。的確,鞦韆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可是現在,由於功課的繁忙,沒有時間去外婆家繼續盪鞦韆,如今回想起來也有點懷念了,懷念鞦韆,懷念老屋,懷念當年昔日相處的小夥伴……

以盪鞦韆為話題的國小作文三

今天,我和妹妹去唐燕阿姨家玩,她家住在7樓,屋頂上有兩副鞦韆,我和妹妹正好每人坐一個。

剛開始,我們自己盪鞦韆,因為力氣太小,鞦韆盪得很低,幅度也很小。後來,唐燕阿姨過來教我們盪鞦韆,她向前推我時,我把雙腳伸直向前用力,當她向後拉鞦韆時,我們也向後用力。經過幾個來回,在沒有她幫助的情況下,我也能夠把鞦韆盪得很高。

正當我們在開心地玩時,我的手沒有抓緊鞦韆的繩子,一不小心就從鞦韆上摔了下來,幸虧下面放了一個墊子,我才沒有摔傷。我想:盪鞦韆雖然是個很好玩的遊戲,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以盪鞦韆為話題的國小作文四

上個星期六,我在公園裡玩盪鞦韆。現在,我盪鞦韆越盪越高了。再想想小時候,我很怕盪鞦韆,一見盪鞦韆我就會爬上滑滑梯不要下來了或者死死地抱著媽媽的腳不放。漸漸地我長大了,慢慢地學會了盪鞦韆。

幼稚園的時候,在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公園玩,走進去,媽媽硬要拉我去盪鞦韆,我只好任媽媽了。我慢慢地坐上去,突然,盪鞦韆晃動一下,我想躥開,但媽媽的眼神告訴我:努力!於是我又穩噹噹地坐了上去,雙手緊緊地抓住兩條鏈子。不知怎么,媽媽早已站我後面了,她在我後面用力一推,一股涼風吹起來,我感到非常的爽,從那起,我就學會了盪鞦韆。

現在我終於能盪得很高了,就是腳夠不著,我也能盪得很高了,首先因自己的高度將推到最後,放開腿,盪鞦韆就盪起來了,要到前面腿伸開,到後面時腿要收回去,就是這樣,盪鞦韆技術就越來越好,越盪越高了。

有一天,我看見一個大個子姐姐盪成了一百八十度了,我好羨慕呀!心想:總有一天我也能盪得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