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優秀作文家務勞動

家務,兩個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不過了,但再平凡的家務也會發生難忘的事情。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家務勞動的二年級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一次家務勞動

我們家裡每天都是爸爸媽媽做飯,可是今天我想:我已經長大了,也應該自已來做飯了。好顯一顯身手,讓爸爸媽媽吃驚去吧!

開始做飯了,我先把鍋里放點油。可是裝色拉油的桶真是太沉了,我怎么也提不動,勺子也放不進油桶里去。該怎么辦呢?突然我高興萬分。我想:家裡不是有一壇豬油嗎?油壇上面的孔那么大,用勺子把油舀出來不就行了嗎?我怎么剛才就沒有想到呢?於是我照這樣的辦法將油放進鍋里,然後又在鍋里放了一些花生米和白砂糖,還有鹽。最後我用鏟子鏟了幾下,香噴噴的花生米就做完了。

接著,我又往鍋里放了三個鴨蛋,然後,炒了幾下,炒得快好的時候我才突然想起來,糟糕!鹽和油還沒有放呢!可是,當我放完鹽和油時,鴨蛋早已成了糊鍋巴。哇,怎么遇上這么倒霉的事情呀!荷包蛋這下子真正成了鍋巴蛋了。

最後,我把中午的冷飯倒入鍋里,放了一點油,飯總算做好了。我嘗了嘗飯菜,除了花生米和荷包蛋不大好吃,飯還有點兒味道。

這時候,風呼呼地刮著,好像在唱歌似的:小朋友,請你別傷心,你真是太能幹了,第一次做飯就這么了不起!讓我也走進人類的世界,去品嘗你那些美味佳肴。

雖然我今天做的飯菜不好吃,但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手做的飯菜!

一次特殊的家務勞動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幫媽媽做了一次家務,深刻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今天下午,我第一次嘗試炒菜,心情好激動呀!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炒菜,當然炒菜的過程是嚴格按照爸爸的要求進行的。當我把菜端到媽媽面前時,媽媽微笑著看著我,好像在欣賞一件藝術品。我被媽媽看得不好意思了,急忙說:“媽,快嘗嘗女兒的手藝吧!”“好的,乖女兒。”媽媽拿起筷子,夾了一些菜放到嘴裡,我緊張的看著媽媽,誰知,媽媽卻忽然笑了起來。這是怎么回事?難道是我做的菜太好吃了?爸爸也拿起筷子嘗了一下,也笑了。看到這,我急忙拿起筷子吃了一小口,“啊,太鹹了,鹽放太多了,好難吃呀!”我大聲說道。爸爸媽媽卻連聲說:“第一次能做這樣,很不錯了。”我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爸爸媽媽吃上我炒出的美味菜餚來。

晚飯就在全家人的笑聲中結束了,我又主動幫媽媽擦桌子、洗碗。媽媽高興極了,對爸爸說:“我們家的小婕真是長大了!”“那還用說,她本來就應該做這些活了嘛!”聽到他們的誇獎後,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哪!打掃完衛生後,我拉著媽媽的手來到了洗漱間,接了一盆熱水,讓媽媽坐在椅子上,把她的腳放在了水盆里,一邊輕輕地揉搓著媽媽的腳,一邊講笑話給媽媽聽,媽媽表現出很享受的樣子。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回憶起媽媽給我洗腳時愛護有加的情景。

如果說兒女對媽媽的愛是一潭水,那媽媽對兒女的愛就是一片大海。母親對兒女付出的再多,也不求兒女回報。今天,我要藉此機會深情地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

暑假裡的一次家務勞動

“太好啦!”“太好啦!”你聽,同學們都非常高興,你猜,同學們為什麼這么高興?原來是一年一度的暑假悄悄地來臨了,我們又要進入假期了。

今天,我早早地其了床,起床後,我發現媽媽正要洗衣服,我想:老師說過假期應該幫助爸爸媽媽幹家務。想到這裡,我跑道媽媽面前說:“媽媽,我來幫您洗衣服吧!”媽媽笑著說:“正好我要出去,那你幫我洗吧!”。我聽了,愉快地答應了。

我先做準備工作。我先把一個盆子拿了過來,又拿點洗衣粉,再把要洗的衣服拿了過去。

我拿了一件我的衣服開始洗,我先把衣服放在裝滿水的盆子裡,又放進了點洗衣粉,我想:這么點洗衣粉一定不夠,要不一邊搓一邊放洗衣粉吧。於是,我一邊搓一邊洗衣服,盆子裡堆滿了泡沫,好象小朋友正在吹泡泡。我心不在焉地左看看右看看,過了一會,我一看放了非常多,怎么辦?我只好趕快把衣服擰出來,用清水涮了很多次,總算水清了。我趕快把衣服搭了。我在搭衣服的時候,我發現衣服上有一個油點,我想:該洗還是不該洗,這時候我心理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說洗,一個說不用洗。我看了看衣服,衣服好象說:“你沒把我洗乾淨,你真是個小馬虎。”經過我的思想鬥爭,我又把衣服耐心地重新洗了一遍。我看到經過我洗的衣服那么漂亮,我感到非常自豪。

我通過這件事情,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應把它做認真作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