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200字:我打敗了“小妖精”

《沒頭腦和不高興》這本書很好玩,特別是裡面《當心你自己身上的小妖精》這一篇,讓我想到了自己。

《當心你自己身上的小妖精》講了一個小男孩叫多多,因為被一個叫“脾氣精”的小妖精附身了,變成了一個大家都不喜歡的孩子。在爺爺的幫助下,他最終趕跑了小妖精,又成為大家眼中的好孩子。

看到這兒,我就想起了自己。以前,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子,我可是全家人的寶貝。後來家裡又多了一個小妹妹,從那時起,我就覺得自己被一個叫“嫉妒”的小妖精上了身,它霸占了我的身體,讓我經常莫名其妙地發火,爸爸媽媽也開始不喜歡我了。

後來我慢慢長大了,學會了自己洗頭、洗澡;和媽媽一起照顧小妹妹;老師獎給我的零食,我也會帶回家和妹妹一起分享。媽媽告訴我,是我自己打敗了身體裡的小妖精。我又變成了全家的寶貝。

後記

自從打敗了身體裡的小妖精後,我發現自己更愛妹妹了。因為有個人會陪你一起玩,一起哭,一起鬧,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啊!

家長評語

自從有了二寶後,剛開始大寶有點不習慣。後來長大了,也慢慢懂事了,開始學會照顧妹妹了,成為了我的小幫手。寶貝真棒,我們永遠愛你!

薇言微語

此文投稿時的題目為《〈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我建議改為《我打敗了“小妖精”》。這一改是否即貼合主題,又吊足了讀者的胃口?

標題是文章的眼睛,題好一半文。不要隨大流,不要人云亦云。緊扣主題是最重要的,在此基礎上,是否可以多琢磨一下,作文題怎么定,才能既有趣又與眾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