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桂花的二年級作文600字

金秋時節,十里飄香的桂花又一次開始綻放自己的生命。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桂花的二年級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二年級學生作文:窗外桂花香

打開窗戶,猛然間有一陣香氣撲鼻而來,我不禁一邊貪婪地呼吸著這股香氣一邊轉頭尋找香味的源頭,原來是窗外的桂花開了。幾棵桂花樹上跳上了幾個可愛的黃色小精靈,害羞地躲在綠葉後。

春天,百花爭艷,五光十色,讓人享受了一道視覺大餐。春過秋來,沒有了斑斕的色彩,留下的只有單調的黃色,可是桂花,卻讓我們聞到了秋天的氣息。走在校園裡,走在小區中,處處都又著一濃濃的桂花香,沁人心脾,可是讓我寫桂花,我還真不知道它到底長什麼樣,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它實在是不起眼,它們小得讓人難以發現,簇擁在一起,形成一團團金黃色的小球。遠看桂花樹,只不過是綠葉中點綴著幾絲金黃,近看,也不過如此。可如今它的香氣已成為了秋天的開場,成為了秋天裡的一抹金色的美景,我有些不敢想像,如此小小的身軀,為何會釋放出如此大的能量?

如果說:“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君子者也。”那么桂花,則稱花之平凡者也,在百花中,並不是什麼都能像菊花一樣的安閒,像牡丹一樣的華麗,像蓮花一樣的清純,也許更多的花卉都是和桂花一樣沒有鮮艷的外衣,沒有漂亮的姿態,沒有美好的寓意,甚至有些花不被人所聞,不被人所知,可是,又有誰能說它不美呢?即使是再脆弱的花瓣,即使是再單調的色彩,它也曾綻放過,也曾在屬於它的季節里美麗,就像桂花,它的香氣,是秋季里的一道最美的痕跡。

人也不是如此嗎?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登上金字塔的頂峰,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擁有絢爛的人生。可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份美麗,只要將自己的美麗展示出來,你的世界就會絢麗多彩,不是嗎?

望向窗外,那一群金色的精靈還在枝頭舞蹈,舞出了屬於自己的天地……

優秀二年級作文:搖桂花

同學們,你們是否還記得三年級學過的一篇課文——《桂花雨》嗎?我對它記憶猶新,一直盼望著能親身體驗一回。沒想到在這個國慶假期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了一回。

還記得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外公家去玩,剛到門口,一股濃郁的桂花香味就淘氣地鑽進了我的鼻子裡,我情不自禁地說:“真香啊!”說完便迫不及待地循著香味找了起來。沒走幾步,就發現一顆高約兩米的桂花樹,只見它枝繁葉茂,小小的桂花躲在枝葉里若隱若現的,小桂花使它們的周圍都沉浸在濃郁的桂花香中。小小的桂花挨挨擠擠地鑽在枝葉中,就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桂花的顏色有的深有的淺,不過,無論它們顏色怎樣,都是芳香撲鼻。

突然,我靈機一動,心想:“哎,這裡有這么多的桂花,不如來搖一次桂花,感受一下桂花雨呢!”說乾就乾,找了半天,雖然沒找到席條,但是找到了一塊大布。我把它鋪在桂花樹下,一切準備就緒。三、二、一,開始!我在心裡數著,數完,就開始搖了起來。小小的桂花真的如下雨般地落了下來,落得我滿頭滿身都是的。真好玩呀!可是一看布上只有零星的幾奪桂花,稀稀拉拉的,一點兒也不多。我想了想,可能是我的力氣太小,搖下來的桂花不夠多,布也鋪得不夠大。於是,我吸取教訓,決定重新來搖一次。這次,我叫來了爸爸,還加了一塊布。又一次搖桂花的行動開始了。我和爸爸一起在樹下使勁地搖著。喔,對了,這次為了預防桂花再落到我們衣服里,我們各自披上了一件雨衣,這樣,就算桂花落在我們背上,也會滑到布里去的。桂花又像上次那樣紛紛落了下來,但沒有一個落到了我們衣服里去了。搖完之後,把桂花倒進了盆子裡,捧一掌聞一聞,真是芳香撲鼻,沁人心脾啊!

搖桂花可真有趣啊!你想不想也試試?

國小二年級作文:又到桂花飄香時

金秋十月,從第一片落葉著地開始,植物皇后桂花也就飄香於四方五海了!

金色的桂花十分惹人喜愛,樹上有鵝黃的嫩葉,嫩綠的新葉,有墨綠的老葉子,從外形上,金色的桂花,花瓣有秩序地向四周排出,像士兵有秩序的排隊一樣,中間有星星點點的花蕊,金黃金黃的,像星星落入花中。仿佛故意有人點綴上去的一樣!十分動人,真是天公作美花,花托嫩綠色的,十分好看,托著一團團一簇簇金桂花,讓人看了煩惱就拋到雲外去了!桂花樹上的花十分特別,並不是一般花能擁有的,它香得十分濃重,有一種聞了讓人依依不捨,不說十里香,至少整個學校都浸在這香河中,讓人聞了還不夠,忍不住湊上去嗅一嗅,好似廣玉蘭的氣味,卻含有清新的玫瑰香氣,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桂花擁有萬物中特有的香氣,含苞待放時,像一個果仁一樣,似一個小姑娘不肯露出臉來,桂花引來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子來采蜜!採得十分勤勞呢!

桂花的用途廣泛,可醫用、藥用、食用,可以釀出營養豐富、口感甜蜜的桂蜜,喝了讓人回味無窮,還可以沖泡茶用,感到心裡暢快,讓人心曠神怡,它也有治療疾病的功效!最好的還是泡飯用,泡飯喝在嘴裡再嚼一下,會讓人感到有一絲絲香氣,當微苦瞬間逝去,甜絲絲的口味又在嘴裡蔓延,芬芳令人愉悅,身心完全釋放,悠然滋味時刻暢爽,豐富口感香淡誘人。令人“一吃不知道,吃了忘不了。”也可以做桂花糕,香酥輕軟吃起來格外香甜,桂花分為兩種,一種金桂另一種是銀桂,金桂比銀桂好,因為金桂比銀桂香,花是金子的顏色,而銀桂呢卻比不上金桂子。銀桂因為沒有金桂香,並且顏色是米黃色的。

桂花的花蜜是蜜蜂的最愛,我家有幾株桂花樹,引來了一窩蜂,我高興的想:快快釀蜜吧!釀好了就給我們吃吧!今年十月,又是桂花飄香的季節。

我愛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