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

其實,人與人要通過交往,才能真正地了解對方,兩人之間才會有友誼,才會有感情,所以我們要多與人交往,這樣,身邊的知心朋友就會越來越多。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上換了班主任,她的寬容在我們這群小毛孩眼裡,卻認為是無能,她的笑容,在我們眼裡認為是不認真,總之,班主任的種種都被同學們在背後說得天花亂墜。直到一次上課時,我發現這位班主任語言風趣,逗得同學們們是“哈哈”大笑,從同學們的眼神中,看不出半點虛偽,當時,我心裡想:怎么回事?看到你們真是口是心非,現在完全跟老師走了。

下課後,有些同學圍成一堆,說這新來的班主任教得很好,很喜歡她,老師坐在椅子上,身邊是那曾經“口是心非”的同學,與老師有說有笑,那時,我看見老師的笑, 是多么燦爛,多么美麗!

沒過多久,同學們對這位老師就像對自己的朋友一樣了,心底的話是全部告訴這位“新朋友”。

通過那一次後,我才明白,人與人真的要通過交往後,才能了解她(他),所以我們要多與人溝通,朋友就會像星星一樣多,每一顆都這么亮。

韶關市武江區黃田壩國小六一班:練敏XX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