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草莓

今天下午,匯晶就來我家,她邀我去一起去田畦村采草莓。

沒過幾分鐘,我們帶上匯晶的妹妹蹦蹦跳跳地來到田畦村采草莓。田畦村景色十分秀麗,眼前一條彎彎的小河,小河對面是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加上一幢幢新房,處處充滿生機。但是我無心欣賞這些春景圖。為什麼呢?因為我實在太想馬上動手采草莓了。

穿過油菜花,我們一路小跑,終於來到了草莓生產基地。一股濃濃的草莓香味撲鼻而來。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一位十一二歲的小女孩笑盈盈地把我們帶到她家的草莓地。我們急忙各自拿起一個紅色挎籃,走進草莓叢里。

這塊地雖然有些偏僻,但是有不少人也早早到這裡采草莓了。我想,這中間一定是有些小商小販到這收購草莓吧。我每天在市場上看到的一個個紅朴朴的新鮮的誘人的草莓,也許就是這邊來的。我顧不得多想,在一塊草莓地畦蹲了下來。哈哈,我發現草莓全躲在葉子裡!一片綠油油的草莓葉兒盛開著幾朵黃色的小花,幾根長長的莖兒從地里探出來,長長的,上面掛滿了玲瓏剔透的草莓,遠遠望去像一盞盞小小燈籠。它們有的紅通通的,象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略顯青綠青綠色,就像一個個小伙子正對著別人發大脾氣,差點氫臉給氣青了。

我們二話不說,就立馬熱火朝天地采起草莓來。我和匯晶專門采通紅的大草莓,因為這樣的才算成熟,哎,它們讓人看了真令人垂涎三尺,伸進嘴裡一定讓人吃了還要吃。我得意極了,東采一個,一個可愛的小紅草莓進籃了;我西摘一個,一個漂亮的“巨無霸”草莓被我選中了。雖然我採得特別小心,但還是怕挑到不甜的草莓。嗨,還是謙虛的好,當我選中一個草莓時,就問匯晶:“這個怎么樣呀?”匯晶剛開始還挺耐心教我,後來不耐煩了:“你不會自己看嗎?”挨批還是不管,就是沒完沒了地問這個小師傅,誰叫我不是“采草莓專家”呢?我問呀采呀摘呀,不一會兒,十幾個草莓進帳了,但我依舊不停地忙碌著。雖然今是春天,但天氣也太熱了,加上我穿厚棉襖,汗水不知不覺濕透了我的衣裳。

過了近半個小時,我看了看匯玲的籃子,呀,足有半籃子草莓了,不過她不會挑草莓,簡直就是亂摘一氣,有紅有青的。匯晶不愧當姐的,狠狠地教訓匯玲:“你呀,不要亂摘,真是浪費!”我忍不住笑了。

終於知足了,我們跑進農民叔叔的小木屋開始稱重了。嘿,匯玲采了兩斤,我采了一斤六兩,匯晶只採了一斤,畢竟她花了好多時間幫我采!

傍晚我才回到家,我趕緊嘗了一個草莓,非常甜。媽媽也說,這些草莓真是太甜了。她一連吃了二十幾個,真能吃。

今天我去采草莓功勞真不小,讓媽媽第一次吃到最新鮮的本地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