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開心果”同桌

我那“開心果”同桌浙江省紹興縣馬鞍鎮新圍分校六(2)班 安婷指導老師 馬水芳

此人頭大如斗,一雙有神的大眼睛被長長的睫毛覆蓋著,一笑,就會露出兩大大酒窩,緊接著,鼻孔就會噴出兩條龍。此人是誰?就是我的同桌,人稱“開心果”是也。

這節是數學課,王老師請同學們做思考題。大家一個個眉頭緊鎖,一副苦思冥想的樣子。只有“開心果”仍舊不失其本色,帶著一副常年掛在臉上的笑容東張西望。還時不時地對著某個同學做個鬼臉,可惜的是,同學們只顧埋頭與思考題作戰,沒一個人理他。正倍感無聊之際,“許兵!”王老師的一聲喊猶如晴天霹靂,震得他一下子從凳子上竄了起來。“什麼事?什麼事?……”由於心虛,說話顯得有點急,只見一個鼻涕泡鑽出了他的鼻孔,在鼻尖上跳起了“舞蹈”。“哈哈哈!!”正被思考題折磨得夠戧的同學們見此情景,不由得爆發出一陣鬨笑。“許兵,請你上來給大家講講這題的解題思路吧!”老師笑著說,“看你這副悠閒自在的樣子,一定是胸有成竹了的!”“啊!”

頓時,“開心果”臉上的笑容跑了。在同學們“吃吃”的笑聲中,他拖著千斤重的步伐緩緩走上了講台,立定。其架勢不亞於校園中的雕塑,又引起了一陣鬨笑。磨磨蹭蹭了半晌,還是不見他開口。王老師鼓勵他說:“別怕,怎么想你就怎么講好了!”

“我……我……”好不容易,“開心果”嘴巴里才擠出一個字,我們立刻收起笑容,洗耳恭聽。“我……”他吸了一下鼻子,鼻孔里那兩條“探頭探腦”的長龍隨即“支溜”一聲回了進去。

“老師,我……我……我是胸有……毛竹!”“哇哈哈哈哈!”

此言一出,舉座皆驚,接著個個伏在桌上捶胸頓足,笑得不能自已。老師也是哭笑不得,只好請他回位。他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笑容“刷”一下又回到了他臉上,邁著輕盈的步子,幾乎是跳著回到了座位上,似乎剛才的一切與他根本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