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嫵媚的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江南憶,最憶是杭州......”每當我聽到這些詩句時,就不禁會想起今年“五一”黃金周和爸爸媽媽到華東五市旅遊時看到的那杭州西湖的美景。

那是一個碧空萬里、風清日麗的早晨,我們一家人來到杭州,這裡給我的印象簡直可以用一個詞語形容:美麗!

我們首先到了我朝思暮想的西湖,真想看看在課本上學的西湖與現實中的西湖有什麼不一樣。課本上說,西湖就像古代的四大美女中的西施,無論濃妝還是素妝都那么漂亮。嘿嘿,今天總算可以大飽眼福啦!我邊背誦著古詩文邊走向西湖。一進大門,我像只剛放出鳥籠里的小鳥,一會兒看看湖岸上的垂柳,一會兒瞧瞧湖水中的小魚兒,一會兒望望湖中央的船隻,快活極了。就這樣環繞西湖走了一圈,簡直就像來到了綠色的海洋:樹木是綠的,草也是綠的,就連那水平的湖面也被染綠了。

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花港觀魚了。我們來到石橋上,看著魚兒在水中歡快地嬉戲。魚兒的色彩也各不相同,紅似火,白似銀,黃似金。我買了一包飼料向它們撒去,只見游到對岸的魚兒也搖著大尾巴向我這邊奔來。快看那兒,一條魚兒正搶到一顆飼料,正沾沾自喜時,一條大魚箭一般撲過去,搶到小魚正準備吞下的飼料。小魚無可奈何地搖著尾巴,悻悻而去。眼前的景象把我樂得前府後仰,開心極了。

之後,我們還玩賞了三潭印月,雷峰夕照等著名景點,這裡的每一樣景物,都已在我腦海里紮下了根!

啊,西湖,你真美!河水作衫,綠柳為裙,腳上套著金魚繡成的鞋子,熱情的人們還會把你扮得更漂亮,我愛你,嫵媚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