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野菊花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1)

王紅一大早起來,撕下一頁日曆,發現今天是教師節。她想:老師辛辛苦苦地教育我們這么多年,今天是她的節日。我該送老師什麼禮物呢?我一定要比別人送的有心意些。

王紅背著書包走在上學路上,心裡悶悶不樂的,忽然她聽到兩個姑娘的談話:

“你知道嗎?後山上長滿了好多的野菊花呀!花香是那么宜人,真令人陶醉呀!

“真的呀!那我們放學了去看一看吧?”

“那好呀!

“對——野菊花,李老師不是最喜歡野菊花了嗎?送李老師一束野菊花,真是再好不過了。”話音剛落,她就向後山跑去,不一會兒就到了山上。她看見好多的野菊花,真是漫山遍野呀!她選了又選,好不容易選好了一把野菊花,花有黃的有紫的,漂亮極了。

王紅拿著花高高興興地下了山,走在了上學的路上,燦爛的陽光照在她那紅通通的臉上。她拿著那把野菊花來到了老師的辦公室窗前。小心翼翼地推開了窗戶,辦公室里一個人也沒有,靜悄悄的。她看見李老師辦公桌上那以略微磨的老花鏡孤單單的睡在課本上,看見了已翻到了9月10日的舊黃曆,看見了筆筒旁邊的地球儀,她想到了老師有多么辛苦,她的微笑消失了,可她又看見了手上的野菊花,那紅彤彤的臉上又出現了燦爛的笑容,她輕輕地往筆筒里插上了一束鮮花代表著她對老師的祝福。

王紅離開了辦公室,那燦爛的陽光又一次照在她那紅彤彤的臉上。

一束野菊花作文(2)

“老師,您辛苦了!”這是教師節里所有學子的心聲,在這一天裡,我們這些學生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向自己敬愛的老師表達問候,以感謝老師一年來對我們的栽培和關心。

這天,小芳正在想老師節到了,自己該送什麼給老師呢?小芳皺了皺眉頭:最近家裡經濟比較緊張,不能因為教師節送大禮而加重父母的負擔,再說了班主任王老師說過了,真正的禮物是用愛心去編織的,不是用錢買來的!所以經過前思後想後,小芳決定送老師一束花!小芳來到山坡上,上坡上開滿了各色不知名的美麗花兒,紅的、白的、黃的……送什麼花好呢?在群花中,野菊花並不怎么起眼,但它樸實淡雅,!它不正像敬愛的王老師一樣嗎?小芳想到這,心裡樂開了花,臉上不由得綻放出迷人的微笑!她決定就給老師送一束野菊花了!於是她彎下腰,精挑細選出幾枝最美麗的菊花,用繩子小心的捆好,準備好後,小芳就背上了書包向學校走去。一路上上學的同學絡繹不絕,他們手裡都拿著精美包裝的禮物,他們紛紛看著小芳,也許覺得她的禮物太“特殊”了吧!可小芳可不這么認為,她相信老師一定會喜歡自己送的禮物的!

小芳悄悄來到老師辦公室,辦公室里沒有人,她想正好可以給老師一個驚喜,於是小芳輕輕地拉開王老師桌前的窗戶,桌子上剛好有一個筆筒,仿佛在迎接野菊花的到來呢!小芳小心翼翼地把野菊花插到了筆筒里。筆筒旁邊一本寫著密密麻麻字的教案本攤開著,上邊還架著一副眼鏡。看到這,小芳想:王老師是班主任,除班上大大小小的事要管外,她每天還得起早貪黑的為學生的成績而操勞,多么辛苦呀!王老師年紀很大了,身體又不好,希望老師能在工作累的時候,看看這束野菊花,讓花兒的美麗與清香帶走老師的身心的疲憊,想到這小芳甜甜地笑了。她輕輕地關上窗戶,轉過頭去,此時她看到了王老師,王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站在了她身前,臉上還帶著慈祥的笑容,眼神里流露著感激。小芳紅著臉抿著嘴對王老師笑了笑,撲到了老師的懷裡,嘴裡說出了幾個字:“老師,您辛苦了!”

教師節節日的氣氛瀰漫整個校園,老師的慈愛化做了學生心中的一團火焰。老師幾年來對我們的教悔、關懷、栽培對我們的人生造成巨大的影響,我永遠不會忘記!報答老師要用真正的成績,讓我們為了未來好好學習吧!

一束野菊花作文(3)

一束野菊花時間過得真快,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了。友名國小六年級的同學王芳,這幾天一直很煩惱:“教師節送什麼禮物給何老師最好呢?”

今天早晨,王芳急忙吃完早餐,就去上學了。她慢慢地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一陣花香撲鼻而來,她靈機一動:送一束花給何老師吧!王芳環視四周,看見路旁的山坡上,開滿了各種鮮花。有高雅的馬蹄蓮,熱情的向日葵,樸實淡雅的野菊花...王芳被那樸實淡雅的野菊花深深地吸引了。一顆顆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那么耀眼,那么純潔,那么可愛。王芳精挑細選出一束野菊花,邁著輕盈的步子向學校走去。

王芳拿著野菊花,想起了何老師對自己的關愛:王芳家境貧窮,何老師知道了,總給她買書包、衣服;新學期的學費還是何老師給她交的;王芳學習有疑問,去請教何老師,何老師總是耐心地講解...

不知不覺得,王芳已經來到老師的辦公室.何老師不在,但書桌上的墨水瓶的蓋子還沒擰緊,語文書里夾著一支筆,上面放著一副眼鏡。顯然,何老師已經來了。書桌的左上角放著一個小日曆,翻到了9月10日。右上角放著一個地球儀,一個大筆筒里有一把直尺和幾隻筆。王芳小心翼翼地把花悄悄地插入筆筒里,她拿出紙和筆,寫道:“何老師,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謝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努力學習,我會用成績來報答您!王芳”王芳微笑著離開了辦公室。

何老師回來了,望著王芳的背影,聞著野菊花清新的花香,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