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妙用

搬新家了,爸爸設計了一個超大的衛生間,蔚藍的色調,寬敞的淋浴房,令人欣喜。除了上衛生間,我還喜歡在衛生間裡蹦蹦跳跳,做做運動。

一次,我正準備進衛生間洗澡,爸爸笑呵呵地走過來,手中捧著個復讀機,徑直向衛生間走去。我好奇地跟了上去,問道:“爸爸,你這是乾什麼呀?”只見爸爸將復讀機的插頭插在插座上,答道:“你洗澡時,我將復讀機打開,一邊洗,一邊還可以聽聽英語。”呀,原來爸爸正在利用學習時間呢,嘿,真新鮮!我一下來了興趣,迫不及待地進行“體驗”。我迅速走進淋浴房,拿起噴頭向身上噴去,一股溫暖頓時傳遍全身,耳邊早已響起英語歌曲。我興奮得手舞足蹈,隨著歌曲的節奏不停地扭動身體,還不時跟著磁帶哼上兩句。體驗了歌曲的激情,迎來了有趣的對話。一邊打著肥皂,一邊輕聲跟讀,還時不時地在心裡默背幾句。念到好玩處,不由得笑出聲來。澡洗完了,磁帶也正好放完了,既輕鬆又愉快。從那以後,每當洗澡,我都不忘放上一盒英語磁帶。不知不覺,一些歌曲的歌詞記下了,就連對話也聽得滾瓜爛熟了,看來,衛生間的“用途”可真不小呀!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經驗”,爸爸用陸續“開發”了衛生間的其他用途。方法相同,只不過類型改變了。在洗臉洗腳時,爸爸便給我放古文,從簡單的唐詩宋詞開始,逐漸加深到論語、老子等經典。我學得可歡了,跟著磁帶不厭其煩地念,從簡單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念到稍複雜的“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就這樣持之以恆,做到“溫故而知新”。有時聽得高興,我還會學著古人的模樣搖頭晃腦地朗誦起來,既在不經意間鍛鍊了自己的朗誦水平,還學了不少知識呢!早晨起床時,爸爸又別出心裁地在衛生間為我放好英文版的外國經典名句,理由是:早上是一天學習的大好時光,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你既然上學得早起,何不好好利用起來。剛開始我滿不在乎,可一段時間後便有了顯著的效果。聽著磁帶里朗誦者用純正、流利的英語誦讀優美的句子,一股羨慕之感油然升起,更激發了我刻苦學英語的鬥志。於是,每天早上一起床,我便跟著磁帶念上兩句,日積月累,腦子裡的英語句子越來越顯得充實了。就這樣,久而久之,論語裡面的名句脫口而出了,外國名句也漸漸聽懂了些意思,衛生間的功勞真是功不可沒呀!

怎么樣?看完了我家衛生間的妙用,是不是也有些心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