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斑斑死了

崑山國際學校六(6)班 邵一弢

昨天小兔子斑斑拉稀很嚴重,顯得十分虛弱,今天過來,我希望能看到活蹦亂跳的斑斑,我不希望斑斑有事,可是我最不希望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的小兔子斑斑死了。

今天我掃完地過來,在門口遇見了幾個同學,見到我便對我說“節哀吧”,我馬上腦子裡閃現出一個念頭:斑斑出事了,但我又想會不會是騙我?忙跑進教室一看,教室後面圍著幾個人,斑斑不在櫥櫃裡,張素蘭在理垃圾,小兔子在地上,我的斑斑真的死了!我不敢相信,但我還是強忍著眼淚,跑到廁所里就偷偷哭起來。我不敢接受這個事實。回到教室里 ,江語亭和陸超偉過來安慰我,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不斷地流下來。旁邊的許明臣也跟著我一起掉眼淚,這時我才知道,許明臣還帶了連根蘿蔔來準備餵斑斑呢,可惜斑斑已經不在了。

陸老師叫我把兔子埋了,我找來幾位和我一樣疼愛斑斑的同學商量,該把它埋在哪裡呢?商量了好久,最後我們決定把它埋在枇杷林中。一路上我們都很沉默,沒人說一句話,氣氛十分地凝重。到了枇杷林,我們默默地挖著土,我便挖邊想著和斑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挖好後,我們把兔子連同它最喜歡吃的蘿蔔一起埋好,然後就依依不捨地走了。他們邊走邊說著斑班會投胎成什麼,我就在旁邊默默地聽著。眼淚又禁不住要流下來。

簡評:從中感受到了你對斑斑的一片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