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驅蚊記

“咳,咳!”

“小朋友睡覺嘍,不要講話啦!”視窗黑影一晃,寢室裡面頓時鴉雀無聲,大家都屏住呼吸,大氣都不敢出,直到走廊里的高跟鞋聲漸漸遠去,才緩了一口氣。

真是的,這么大了還被稱為小朋友,我頭往雙手一靠,仰望天花板。

真是不自由啊!高跟鞋已不再發出任何聲響,但是卻從遠方傳來另一聲響,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啪!”

“嗵!”

該死的蚊子!可憐我蚊子沒打到,反被床沿硌痛了手。

“哎……”環顧四周,仍然是寂靜一片,只得悄悄鑽進被窩,“哎喲”一聲才吐得爽快。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已經習慣把被窩當成了自己最安全的避風港。興致高昂時,打一手電,窩於其中,盡情品位自己的“被窩文學”;心情低落時,戴上耳機,蜷於其中,讓自己的不快隨著激情奔放的爵士樂一同消逝。而如今,遭受蚊子反擊,其痛苦也就只能在被窩裡獨自承擔了。

以前看到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你的希望依舊姍姍來遲,你的無奈卻總是追逐而痴。”沒想到,今天這句話倒是印證到了我的身上。

那隻蚊子倒也真是“追逐而痴”,趕之不盡,揮之不去,拍不著,躲不過。可憐我這個200度的近視眼和這位“黑衣使者”較量自然甘拜下風。我左避右閃上跳下竄,其扭曲程度不亞於南美的大蟒蛇。終於,室友再也忍受不住了,黑夜中忽然聽到一聲女高音直衝而上,“你在幹嗎?”為了息事寧人,我只得作罷,任憑蚊子對我進行百般侵擾,我呈石膏狀紋絲不動。心想,人遇熊裝死尚能逃生,難道我如此逼真的演技還對付不了你小蟲一隻嗎?

沒有想到,這招居然還管用,那隻蚊子果然不再糾纏。心裡大為欣喜,正昏昏欲睡時,耳邊卻傳來室友吱吱嘎嘎木板床的聲響。奇怪的是,一人帶之,眾人隨之。不消一會兒,其餘幾床也紛紛輾轉難眠。

心裡真是疑惑萬分,終究忍不住,詢問原因,皆告知:“蚊子是也。”莫非,那蚊子不甘寂寞,聯合眾兄弟一起來侵襲我們?

怎么能夠任憑敵人侵襲而無動於衷呢?於是,眾人齊心協力,共同抗敵。琦琦拿來了滅蚊拍,瑛瑛拿來了殺蟲劑,而我們幾個則手忙腳亂地點起了蚊香。頓時寢室裡面“香菸繚繞”,氣味撲鼻,而那些蚊子卻興趣盎然地隨煙翩翩起舞。蚊香,真是“越聞越香”。

也罷,實施第二套方案。拿起電風扇對準敵人“開火”。這個辦法倒是有效,蚊子果然不敢靠近,可惜學校條件有限,每間寢室也就兩個電風扇,大家手端著電風扇手腳忙亂地轉換方向、再轉換方向,然而蚊子卻總是從我們沒有防備的地方襲來……

“啊……蚊子……”

……

“砰!”門被打開了,門口站著怒氣沖沖的生活老師:“你們在乾什麼?”

一下子,我們都驚呆了,竟忘了手中的“武器”。

“我們在……”欲言又止。

完了,明天等著挨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