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類的母親

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人們不斷地濫用化學物品,給土壤帶來了嚴重的破壞,再加上一些建築的需要,人類大量地砍伐樹木。往日的森林,有的只留下一棵棵筆直的樹幹,有的已變成大片大片的樹樁,還有的已成了一片光禿禿的空地。要知道,沒有了森林,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們將無家可歸。沒有了森林,人類將面臨著許多災難:水土流失,大量缺水。人們一直在大力宣傳節約用水。水,不僅是節約下來的,最重要的是會製造水。森林中的樹木就可以在土壤中儲存大量的水分。沒有森林,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將會增多,給人類帶來傷害。沒有了森林,地球母親將不再那么美麗!

地球媽媽將各種資源慷慨地奉獻給了人類,使我們能在一個充滿了生機的環境中學習、生活。而人類呢,卻一天天地對她無情地破壞;河裡漂浮著死魚爛蝦,渾濁不堪;天空中的星星不再那么明亮;太陽的光芒不再那么溫暖;就連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們也在獵人的槍彈下一天天走向滅亡……如果我們對這一切都熟視無睹,我們的地球媽媽的生命將難以維繫。到時,人類的消費又將怎么持續?當地球媽媽患了絕症,她的兒女們又將怎樣存活?

當地球母親帶者生態的重負告別了XX年,我們將會迎來又一個環境日。環境日是我們的行動日,是我們愛環境的日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環境污染的破壞者,也是環境污染的製造者。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

相信那一句句綠色宣言,綠色生活承諾將改變人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那時,人們將變得愛環境,愛動物。全世界的的天也將會更藍,水將會更清,地將會更綠,路也將更潔!那時,地球媽媽也將露出燦爛的笑容。

人類呀,讓我們共同努力,善待地球,共同期待那一天早日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