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橋意味著什麼?

七座橋意味著什麼?

——讀《追蹤小綠人》隨感

南京力小六(1)班:劉 夢 王瑩

走過那七座橋,便來到可愛的精靈小曉的家。這是一個美麗的國度,到處是奇花異草,色彩紛呈。我深深的陶醉在其中了。此時,我在思考著那七座橋究竟意味著什麼呢?金波爺爺是絕不會輕而易舉寫這七座橋的,一定是另有其意。

我認為:走過七座美麗的橋,意味著我們即將告別美好的童年生活,走向新的未來;走過七座可愛的橋,也就走過了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走過七座多彩的橋,我們這些天真的童年就要步入花季的少年。童年,是多么的令人留戀,多么的令人難忘。童年的我們天真,童年的我們更幼稚。往往一個動作,一句言語都能讓大人們捧腹大笑。即使你不小心說錯了話,大人們也會說你是童言無忌,從不計較。現在,這一切都不將再出現,因為我們馬上就要對自己的童年揮手說“再見”了。我眷戀童年,又渴望花季的少年。未來是什麼樣的,誰也不知道。但我能肯定,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就發奮努力,好好學習,未來就一定會像小曉的家園那樣美麗,那樣美好。

讓我們把童年放進記憶中,不再去眷戀它,期待更絢麗的未來。這七座橋是我們從童年走向未來的階段,而橋的對岸則是絢爛的花季般的少年!

簡評:每一次行走,都是我們長大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