堯人山的瀑布

我的家鄉在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它雖然不比上海的經濟發達也不比雲南的物產豐富,可它山清水秀,和桂林的山和水差不多的清、綠、靜。是個環境優美的好地方。

堯人山的瀑布最讓人注目的當然是一線天瀑布了。它雄偉壯觀,氣勢磅礴。那水流的氣勢,真是無法比例出來。這是我聽到別人說的。

有一天的早晨我終於可以和爸爸還有別人去堯人山了我心裡暗暗的高興。當我們來到堯人山的一個部落時,就聽見了流水聲,這聲音就嘩啦啦的響,真是震耳欲聾,在這時候我就想起那氣勢磅礴的一線天瀑布。這聲音那聲音越來越大了,哇!我終於看見了一個高大的瀑布,開始我還不知道這是一線天瀑布呢!後來我們看見一個牌子在樹上掛著,上面寫的是一線天。

我就知道了,這就是一線天瀑布,這瀑布大概有五六十米多高吧。

一線天瀑它是那么清,仔細一看,才看見水直流下來,像無數條白線從懸崖上跳下來,站在離瀑布五六米遠的地方都可以感覺到水兒在飄散,這水飄灑在臉上是多么的涼爽。

堯人山森林公園的一線天瀑布的美是大自然恩賜。我們三都有了它,我們三都人民值得驕傲。讓我們珍惜它吧——堯人山國家級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