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傘的魚

福建閩侯尚乾鎮中心國小五年四班 林佩燏 指導老師 林友喜說起海,人人都會想到那神秘莫測美麗的海底。海底很神秘,是啊,那裡有許多人類未發現的豐富的資源。海底很美麗?不,也許它曾經美麗過,可現在的海底與原先的海底大不相同,如今的海底已經面目全非。不信,你去看看,在海里的魚兒也打起了傘,為什麼呢?人們打傘是為了遮陽擋雨,魚兒也要為自己的身體預防人類對它的“摧殘”!

因為現在的海底越來越骯髒了,四處是人類亂扔的垃圾,有空瓶、易拉罐、塑膠袋、壞的玩具等,這些都是怎么來的呀?他們有的是坐船旅遊的乘客隨手扔的;有的是家住海邊的人把飯桌上的剩飯剩菜什麼通通倒入海里;有的是住在河邊的人把垃圾倒進河裡,河水流進大海,垃圾自然成入了海底,有的……

假如你是一位潛水員,當你潛進海底的時候,你就會看到這樣一番奇特的景象:許多魚兒撐著傘,力氣小的魚會緊挨在其它魚身邊,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常有些“不速之客”“從天而降”把魚兒砸傷,聰明的魚兒紛紛就撐起傘兒以防不測。如今人們追求時尚,改用遮擋傘,魚兒它們則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

人類,請珍惜資源,保護環境,還魚兒們一個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