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螞蟻和蜜蜂》有感

俗話說:“蜜蜂在釀蜜,又在釀造生活。”今天我讀了《螞蟻和蜜蜂》一文之後,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那隻螞蟻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管別人,一年四季都在為自己工作。而蜜蜂們與螞蟻比起來就差多了。蜜蜂最愛勞動,一大早就開始釀蜜,一年四季里都不閒著。要是蜜蜂釀的蜜很多,自己的吃卻有限,每日釀出來的蜜只給它們留下一點兒就行了。它們從來都不計較什麼,每日每夜都勞動著。它們對人一點兒要求也沒有,它們卻給人們的是又多又好的東西。

  讀了這個故事,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件往事。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處處為我著想,我整天就不勞而獲,每時每刻都得到快樂,得到父母的關愛,自己卻什麼也沒有做到,整天都享受別人那無私奉獻的愛。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以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每個人都付出努力,就會能享受快樂的喜悅;而要是每個人整天都不勞而獲,常常依靠別人,那樣就會沒有最甜的生活。所以,我要決心像蜜蜂一樣,做一隻勤勞,處處為別人著想的小“蜜蜂”,做辛勤的勞動者,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多為別人做事,像蜜蜂那樣為人類釀造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