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石島之旅二

藍天白雲籠罩下的川石島顯得格外秀麗,碧綠的水面漂浮著兩支小船,是那樣的寧靜、祥和。不知不覺的,今天已經是到這裡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天還沒亮,我們就從床上爬了起來。因為今天我們要看日出。在我的心裡日出是照耀大地的,是美好的,是新一天的開始。我期盼著日出的到來。

這時,一個像紅寶石般的圓盤慢慢地從地平線上升了起來。太陽離開了地平線,一輪紅日冉冉上升,光照雲海,五彩繽紛,閃爍變幻,把整個天宇染織成了一幅瑰麗無比的錦繡。

不一會兒,太陽露出了整張笑臉,明媚的陽光照耀著大地,讓天與地之間,一片輝煌。就在我們要回宿舍時,老師突然說讓我們玩沙、水。我們走在海灘上覺著非常平緩,浪小潮平,細砂乾淨且柔軟,踩在上面,非常舒服。我走在靠海的沙地上,一個浪頭打過來,海水溫柔地撫摸著我的雙腳。海風輕輕吹動頭髮,給人一種輕鬆暢快之感。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地方,據說這裡是“萬人坑”,這個坑曾經歷過兩個時代。看著“萬人坑”,我仿佛看見了當年我們中國被外國人任易凌虐,被別人踩在腳下的情景,真讓人咬牙切齒。

在回岸時,我們撿了一些貝殼。那些五彩的貝殼,讓人愛不釋手。

就在這個早晨,我們離開了川石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