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恆溫”?!

在家裡,爸爸媽媽說我恆溫,在冬天不管多冷多熱,無論多涼多暖,身上套的都是三件衣服,一件內衣,一件毛線衣,一件外套,天天如此,沒有新花樣。

天氣冷時……

早上,睡眼朦朧,迷迷糊糊的,剛醒來,睜眼睜了五秒鐘,又自己閉了起來,心想:反正也是醒了,閉著眼睛再躺一會。躺了一會,又睡著了。一會兒又醒了,我強近自己起來,於是,抓起床邊的衣服,不知道多少件,胡亂往身上套。直到我洗完了臉,感覺衣服比平時重了許多。我數了數衣服的件數,共四件,有一件穿反了……我立馬把那件衣服脫了出來,反正也不覺得冷。

中午,我正坐在電視機前,隨著電視在那演繹著喜、怒、唉、樂。這時,媽媽從門外進來,看了看我,說:“你怎么穿那么少,外面很冷。”“啊?”我出門外看了一下,不覺得冷,而路上的行人,大部分的人穿四件,少部分的人穿五件,有人穿了四件還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我出門轉了一圈,還是不覺得冷。媽媽啼笑皆非:“你呀!真是恆溫!”

天氣熱時……

早上,我一開眼睛就不想再睡了,朝窗外一看,太陽猛烈地照著大地,出門去曬一下,感覺很溫暖。別誤會,這是在冬天。我看看床邊,還是兩件衣服(身上還有內衣),我也不管那么多,抓起衣服往身上穿。吃完了早餐,就在網上去“衝浪”。

到了下午,太陽還在盡情釋放能量,媽媽逛街回來,一看到我,驚訝地問:“今天那么熱,你怎么穿那么多?”“今天熱?我不覺得。”我頭也不回就說。“天冷穿得比別人少,天熱卻還是那么原來多,你呀,真是‘恆溫’。”媽媽諷刺我,無可奈何地搖搖頭。

唉,沒有辦法,我就是“恆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