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水蒜作文400字

一天星期天,媽媽發現我家的大蒜髮芽了,我就和媽媽一起把大蒜種成水蒜。先用一根細細的鐵絲把蒜瓣串起來,穿成一個圓形,為了便於觀察,我把串好的大蒜放在水晶盆里,然後添上淹沒大蒜根部的水,這樣我們的水蒜就種好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迫不及待地去看我昨天種的水蒜,哇,水蒜在一夜之間發岀嫩綠的小芽,根部也長出雪白的小芽,欣喜之餘,我往水晶盆里加上少許的水。

每天早上起床之後,我都要去看我種的水蒜,並給它加上少許的水。一星期過去了,蒜苗長得又綠又長,最高有十幾厘米,最低的也有7厘米左右,長出的鬚根也有5厘米左右了,活像老爺爺的鬍子。

有一天早上,我發現蒜苗不見了,就氣憤地去問媽媽:"蒜苗怎么沒了?"媽媽笑笑沒說話,我一眼看到餐桌上那盤蒜苗炒菜,噢,我的蒜苗已成為我的盤中餐了。"這時,媽媽說:"蒜苗雖然沒有了,你繼續觀察,看它會給你什麼驚喜。"過了幾天,它居然又長出嫩綠的小芽。

從養水蒜這件事我發現,蒜的生命力非常頑強,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親自嘗試才能體會到勞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