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溫暖作文500字

臘月二十二,寒風凜冽。我隨爸爸、媽媽帶著豬肉、大米、花生油、糕點驅車來到郾城陰陽趙鄉小吳莊,看望慰問貧困老人賈淑敏奶奶。

在當地親戚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奶奶家。

奶奶家居住環境很差。房屋陰暗,潮濕,既不通風,也不透光,感覺非常寒冷。看到我們,奶奶臉上綻開了笑容。她熱情地招呼我們坐下,並拿出花生給我們吃。

我看到奶奶走路不方便,便詢問奶奶。奶奶嘆了口氣:“哎!屋漏逢上連陰雨。大兒子在深圳打工不幸身亡。老伴兒傷心過度,得了場大病,也走了。我去年患腦血栓,左腿落下了毛病。現在雖然生活能自理,但不能幹農活了。不中用了!”

我扶奶奶坐下。給奶奶端了杯水:“奶奶,您別難過。快過年了,我們給您準備了禮物。您還有啥困難,告訴我和爸爸,我們會幫助您的。”奶奶笑著擦了擦眼淚:“沒啥困難。小兒子在海南打工,過罷年領到工資就回來了。我還有農村醫保,有病還能報銷。”“你們來看我,還給我買這么多年貨,我真開心。謝謝你們了!”

時間很快到了中午。我們揮手告別了奶奶。臨走時,奶奶拉著我的手,依依不捨。媽媽把奶奶和我的笑臉定格在了相機里。

“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回家的路上,車載dvd里傳出了優美的歌聲。我想著奶奶的笑臉,感覺很溫暖很開心。祝願奶奶一直有這樣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