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800字

大年三十晚上,爸爸媽媽把我叫到跟前,說:“從明天開始,你就十一歲了,是個小大人了,應該學學怎么理財了。所以,今年我們會每月給你二十元錢,你自己慢慢用!”說完,爸爸便把一張二十元的票子遞給了我。

每個月都會有二十元錢!對我來說,這是一筆多大的數目啊!我頓時欣喜萬分。

第二天是大年初一,我逛街的時候,看見路上有很多小孩子拿著小鞭炮邊走邊玩,心裡也痒痒起來。我不是有二十元錢嗎?趕緊也去買幾盒玩玩,反正小鞭炮很便宜。這么想著,我興沖沖地來到小店裡。我先買了一包一元的鞭炮,跑到外面放了起來。

沒放一會兒,一包鞭炮就見底了,玩得一點兒也不過癮。我又忍不住買了五包。哈哈!這下可有得玩兒了!我這邊放一個,那邊放一個,玩得可爽了!

放完鞭炮,我看見一個小孩子從小店裡買了辣條,吃得滿嘴流油,我饞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想:買包辣條吃吃也挺不錯的。辣條很便宜,才五角錢一包,我一買就是六包,一口氣全吃進了肚子。嘴是痛快了,肚子卻受不了了。回到家後,我一拉肚子就是半天,把腿都坐麻了,還挨了媽媽的罵。

大年初二那天,我摸著口袋裡的錢,又不由自主地走到小店門前,想再買一些零食。可我只剩下十一元錢了,無論如何都得省著點兒花了。但我轉念一想:春節就是應該買點好吃的呀!就這樣,我想來想去,把錢拿出來又放回去,折騰了半天,猶豫再三,還是忍不住用一元錢買了兩包酸梅粉。

回到家,爸爸看我只剩下十元錢了,就說:“你看你,把一個月的零花錢差不多用了一半!我看,不到晚上你就要全用光了!這錢還都用來買不好的東西了,多浪費啊!”我回答說自己就是控制不住,爸爸想了想,說:“這樣吧,你可以把錢存在我這兒。如果分文不花,到月底,你可以領一元錢的利息。這下你不僅不會亂花錢,錢有了安全保障,還能掙錢呢!”我一聽有錢賺,立馬連連點頭,把剩下的十元錢全部存到了爸爸的“銀行”里。

就這樣,我快活了一天,又成了一個可憐的“窮光蛋”。這滋味,真不好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