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寒假,一個多么熟悉又叫人期盼的字眼!時光匆匆,轉眼間,寒假的生活已成為過去。但,僅僅是這一個月的假期卻給了我無窮的喜悅。

記得那是剛過寒假的時候,我們家就迎來了一次大掃除,大夥們個個卯足了勁,準備大幹一場。媽媽拿出了她的“秘密武器”:超亮清潔劑和超淨抹布,我也不甘示弱,拿出了我“珍藏已久”的閃電牌抹布便開始了大戰。我搶到了兩個窗戶,然後小心翼翼地端來了一盆水,在窗戶的前後面各噴了些清潔劑,又用我的抹布用力地擦著窗戶,然後把抹布扔進水裡清洗後又把窗戶擦了一遍。當我筋疲力盡地把兩扇窗戶擦得光亮如鏡時,媽媽爸爸那邊也收工了。望著一塵不染的家,我和爸爸媽媽都笑了,那是幸福的笑,是感到勞動很快樂的笑。

20XX年已載著歡樂悄然離去,20XX年正邁著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我們滿懷憧憬。“咚——咚——咚!”我敲開了爺爺奶奶家的門,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為爺爺奶奶拜年,送上心底的暖暖的祝福後,我決定為爺爺奶奶做一頓飯。

在這之前,我向媽媽討教了做飯神功,經過幾天的訓練後,我的廚藝大有進展。我從冰櫃里拿了幾個雞蛋,又拿了一根蔥,然後端出菜板,拿出菜刀。我先把蔥切成蔥花,然後把蛋打在碗裡,撒上一些蔥花,再把它倒進鍋里,經過我細心地反覆翻炒,令人垂涎三尺的蔥花蛋就誕生了。雖然做蛋餅很順利,但是接下來的爆炒豬肉就不太順利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豬肉切成絲,然後把肉絲倒進鍋里,因為倒了過多的醬油,我喝了肉絲的湯,才發現太鹹了,我只好硬著頭皮端上菜。沒想到,爺爺奶奶竟然吃得津津有味。我鼻子一酸,不爭氣的眼淚滴落了下來。

快樂的寒假已經過去,心裡雖還有諸多的留戀,但新學期的急促腳步也時時勉勵著我,讓我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