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改變未來作文600字

人們一提起細菌,那可謂是厭惡至極。這也不奇怪,因為細菌能傳播各種疾病,給人類造成了很大的威脅。可隨著科技的發展,竟給了小細菌“金盆洗手”的好機會。

人類的生活處處離不開電能,從家裡的電器到高鐵,到處活躍著著電的身影。可以形象地說,如果電場打個“噴嚏”,全世界的機器都會“發燒”。

可電能的危害也是巨大的。生活中使用的電池,輻射力強,如果扔在草地上,會使方圓一米的地方寸草不生。電場對人類的危害就更大了,它直接使水、土和大氣受到污染,使溫室效應加重,嚴重破壞地球生態環境。

因此,人們開始研究、使用其它能源進行發電,比如風能、水力、天然氣、太陽能等。我也有了自己大膽的構想,人們能否利用細菌發電呢?

於是我查閱了相關的資料,並且認真研究了一番,終於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人們可以把細菌在電池中分解成分子,以釋放出電子向陽極運動產生電能。在細菌發電期間,需要不斷地向電池裡充入氧氣,用以攪拌細菌培養液。據科學計算,利用這種方式,每100克糖可得135。293?104庫侖的電,遠高於太陽能的效率。只要不斷地給這種細菌電池加入糖,就可以獲得2安培的電流,並能持續數月之久。

利用這個原理,就可以建立一個細菌發電站,每小時消耗200千克糖便可維持發電,可貴的是這樣的電站是零污染的。細菌發電的前景是廣闊的。這項技術的成熟,可為電冰櫃、微波爐等電器提供電能,還可以為水中無法充電的潛艇提供動力。細菌發電不僅對環境沒有污染,又能廢物利用,既環保又經濟,而且成本也不高,將會擁有龐大的市場,十分值得推廣。

我相信,只要這項技術不斷成熟,小小細菌就可以造福人類,改變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