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碎片化的零花錢作文900字

零花錢是我們這樣可憐學生的“精神支柱”,沒有它我無法在天地中遨遊(公交),沒有它我無法在美食的海洋中享受(辣條),總之沒有它我們的生活就失去了一半的色彩,當然,另一半就是我們偉大的學習嘍!

我的零花錢是3塊錢而且還不是固定的,我媽想起來就給我沒想起來就可想而知了。

每當我看到別的同學在小賣部買了包辣條是那激動的神情,每當我看到別人咀嚼辣條時哪享受的目光,每當我看見別人喝那可口的冰紅茶,而我卻也只有那3塊錢只能忍痛割愛買其中之一買了水一塊錢不剩,買了辣條水就失去了希望,這難道就是我的生活嗎?不!我決定跟萬惡的老媽主義作鬥爭!

我媽在燒飯,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她的旁邊突然發聲:“老媽!”她混身一抖大叫了一聲:“啊!”轉過頭來打量打量了我,看的我混身不自在,仿佛馬上就要下至地獄。我鼓起勇氣說:老……老媽,你覺不覺得我的零花錢可以升華一下變成3張紙的。”她思索了片刻掏出3張紙1塊錢,我膽怯地說:“不,不是的,我是說5塊的……”

頓時她的火氣就上來了“什麼?你要什麼我不是都給你買了嗎?還想要零花錢?”她怒髮衝冠地道。我怯生生的講:“還是我自己花比較自在,不然我想吃一些東西您也不讓呀,對吧。”我皮笑肉不笑,內心不斷打鼓:唉呀,我怎么這么傻,媽媽那么摳門怎么可能會給我升一升麻。不過我依舊假裝鎮定。

她現在直接拿手指對我頭說:“你怎么就不知道學好呢,辣條吃了不好,飲料什麼的也一樣你不感謝我還這樣真是傷了我的心!”她說著說著拿手捂起了眼睛。我心中頓時一震,想:我還能真的傷到她的心了嗎?我心不安擦了擦頭上的汗,望了望媽媽,看她抽泣的厲害,我良心不安,緊張的說:“那……那就不加唄反正沒什麼對吧,也沒什麼,您別往心裡去。

說著我溜了我也不會安慰人,心裡想著怎么報答她,可我回頭一望,只見她把手緩緩拿了下來露出一副老狐狸的表情:“跟我斗,哼!”

頓時我心中羞愧感油然而生,不過這是對自己的,我怎么這么傻?這都能被騙,被那拙劣的演技。除了她老人家開心外,升華無望了,喔,我那悲催的錢錢哪!我對不起你們,沒給你們一個安心美好的家(我這兒)!

我這碎片般的零花錢啊,你們一天天“少的少”,“失蹤的失蹤”,如碎片一般這是有不代表那時有,我也沒能從媽媽錢包中拯救你們我心愧疚啊,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