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碎片化的社會作文700字

隨著科學的進步,如今,網路非常發達。這也許對我們來說是好的,但是對我們來說這也許是不好的。我為什麼這么說呢?那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網路發達了,有微信,也有QQ了。和朋友們聊天也方便了,不需要經常跑到朋友們的家裡聊天了。不管身在何方,只要有網路,就算在國外也能聊天。有了網路之後,聊天很方便,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們在微信或者QQ里聊得很開心,但是你們見了面卻聊不起來了,有沒有想過你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

有些家長乘車再聊,工作再聊,吃飯也再聊,甚至還會耽誤睡眠時間。同學們還會把手機帶到學校玩。如果帶手機是為了打電話告訴家長自己放學了,來接自己,這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同學甚至玩手機到耽誤學習,使學習成績下降,家長經常被老師叫到學校。

記得那一天,陽光明媚,我寫完了作業後,沒事兒乾,想出去玩。於是,我跑到媽媽的房間,對媽媽說:“媽媽,我作業寫完了,沒什麼事乾,你帶我出去玩吧!”我原以為媽媽會同意我的建議,可我沒想到媽媽說:“去去去,你自己在家裡玩吧,我還要和朋友聊天呢!我不是給你買手機了嗎!”可我知道,玩手機的時間太多的話,對我們的眼睛是不好的。我心想:經常告訴我不要多玩手機嗎,為什麼這次媽媽卻讓我玩呢?不行,玩手機對眼睛不好,所以我要出去玩,鍛鍊鍛鍊,對身體有好處。於是我再次去找媽媽:“媽媽,玩手機對眼睛不好,你還是帶我出去玩吧,鍛鍊鍛鍊,對身體好!”

媽媽卻不耐煩地對我說:“你自己去玩吧,我還沒和朋友聊好了呢!”我只好垂頭喪氣地自己出去玩了!因為我知道,就算媽媽帶我出去玩,媽媽也只會一直看著手機和朋友聊天的。

現在,科技發達了,網路也發達了。家長們陪伴孩子們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孩子們的學習成績也越來越差了。網路既是幫助我們的工具,又是害我們的工具。所以我們一定要改變碎片化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