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碎片化的社會作文450字

現代人每天打開手機的次數有將近兩百次,也就是時間被切得很碎。古人讀書可以從早上讀到深夜,但現代人每天大約唯讀一小時不到的時間,剩下的時間大約都在玩手機,

關於碎片化的社會對我們有好處也有壞處。

如今,有了微信和QQ,我們就可以直接在微信或QQ上與朋友聊天,人們就算離得很遠,但有微信QQ就可以隨時聊天,或視頻通話。有了手機,人們就可以足不出戶的買東西,人們可以定外賣買生活用品,什麼都可以買,而且不用出家門,就可以買到你想要的東西。

有了手機,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每天都離不開手機。現在不管在哪都普遍了"低頭族“就連過馬路都有人玩手機,這是很危險的。現在人們已經非常依賴手機了,甚至有些人離開手機就像缺了點什麼似的。現在很多學生沉迷於手機遊戲,開始厭倦了學習,這是不行的,學生畢竟要以學習為主,不能沉迷於手機了。手機的螢幕是有輻射的,看多了對我們的眼睛不好,等眼睛近視了還要配戴眼鏡,戴眼鏡很不舒服的。我們要珍惜父母給予我們明亮的眼睛。

我們要改變碎片化的社會。所以儘量多讀書少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