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漸漸改變了我作文700字

“哆,咪,哆……”彈琴的人手下流出一絲又一絲的音符,吸引著人們去欣賞,電視機前小小的我,眼睛裡流露出嚮往……

……

“關關睢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正當我搖頭晃腦用歌曲的形式背誦著《關睢》,老媽背後“一刀”,打了一下我的腦殼,無奈地說:“好好背不行嘛,非要搞七搞八。”我伸出手擺擺,說:“不行,這是在用音樂的魅力去感染古文,今古結合。”是啊,當年那個羨慕著電視裡的鋼琴家的小女孩,早已漸漸成長,而伴隨著長大的,亦有從小嚮往的音樂之魂。音樂如同我生命的一部分,無論是搖滾深情的現代流行音樂,還是古典的鋼琴演奏曲,都讓我沉迷陶醉。在十歲那年,我實現了童年夢想,開始學習鋼琴。每學完一首新曲目,我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吃飯哼歌,睡覺哼歌,就連學習,我都情不自禁地唱上一曲小調。音樂早已融合為我身體中的一部分,悄然改變了我。

從前的我沒有一刻是安分的,可在有幸聽到一曲鋼琴小調後,我竟開始學習起了淑女,變得優雅嫻靜。可沒過多久,“淑女”想法的小火花就被一盆冷水熄滅了。可沒斷的是心中的音樂魂,依舊生性活潑,依然熱愛玩鬧。可是每次一碰上音樂,我卻不得不甘拜下風,漸漸安靜下來。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我也算是一個音樂老生,音樂也漸漸改變了我——考試失利,我不再會沮喪,而是樂觀向上,積極面對,重新加油努力;被人打擊,從不放棄,勇敢向上;遇到挫折,也不會原地留下,而是撫平傷口,重振雄風……因為音樂告訴我,生活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

憶往昔,我才發現音樂潛移默化地改變了我如此之多,感嘆時光過得如此之快。感謝音樂,改變了我的生活,改變了我的心態,亦一次又一次地為我撫平了傷口……

樹枝早已沒有落葉,卻有那曲曲音符纏繞在樹梢之上,指引我前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