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改變作文800字

我一直認為,爸爸是不愛我的。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總是嚴肅、沉默的,他對我總是視而不見。面對他的冷漠,我也回了一個相同的態度,與爸爸形同陌路……我覺得家裡只有奶奶和媽媽關心我。

我上了初二後,弟弟出生了,家庭的重心偏移了。從“只寵我家斌兒”到“只寵我家宇兒。”媽媽也意識到這點,她總是開導我說:“我沒有因為你的弟弟而不愛你。”媽媽的話我聽不進去,時間久了,心中的“醋”意越來越濃。

爸爸還沒有意識到。有一次我回到家跟他打了聲招呼:“爸!”他冷漠地“嗯”了一聲,我徑直回到房間。媽媽帶著弟弟從外面回來,把孩子交給爸爸。爸爸接過後開心地、高興地陪弟弟玩了起來。記事以來,我從來沒有見過爸爸這么開心。我的“醋”意噴發了!我找到媽媽跟她傾訴了我的不滿。

寒假裡,去完輔導部回來時,爸爸、媽媽帶著弟弟來接我。媽媽說:“把窗戶關掉,娃要睡覺。”我沒有關,繼續坐在那兒不動。我從小暈車,這點他們也都是知道的。媽媽態度強硬了起來說:“我說話你沒有聽見嗎?聾啊!”我不理她,爸爸在一旁說:“叫你關就關,不要磨嘰。”我憤怒地把窗戶按鈕按了下去。大聲吼道:“關!關!全關了!好好慣著你老二!”他們聽到後也很憤怒。你們憤怒個什麼勁,我還委屈得不行。

過完年後,爸爸去遠處打工。每個星期天,爸爸總會來一個視頻通話,通話時我總在玩遊戲。

有一次爸爸讓我接電話,我跟他也沒啥可說的,他說什麼我只會嗯。最後他說:“你跟我也沒啥說的,掛了吧。”

我感到爸爸的話中有著一絲傷感。我關掉遊戲,跟爸爸說:“再說一會兒吧,遊戲打完了。”

爸爸笑了起來,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眼睛也失去了光澤。

爸爸才三十多歲呀!我耳邊又想起媽媽說的話:“你爸背總疼,近處沒活,只能去遠處,你要好好學。”

我心裡酸酸的。奶奶年紀大了,媽媽要照顧年幼的弟弟,家庭的重擔落在了爸爸身上。爸爸不是冷漠,也不是不愛我,而是因為他背負了太多的壓力。對我每周風雨無阻的接送,對我學習無怨無悔的支持,對家庭美好生活的竭盡所能,這難道不是愛我的體現嗎?直到這時,我才明白了,父親變了,多了幾絲溫存;我變了,多了一份理解,我們都是為愛而變。

年華向晚,歲月沉香。只盼這樣的一份溫馨成為永恆,溫暖我的回憶,溫暖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