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心靈美的人作文900字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裡,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幫助。可能你幫助的這個人並不認識你,可能幫助你的這個人你也不認識,但幫助是一種美德,互幫互助更是中華人民一直傳頌的美德。它就像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是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就像是一汪出現在沙漠裡的清泉,使面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就像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忽的心靈的慰藉。

我就曾看到過這樣一件事情,並永遠的記在了心中。

在去年春節的前一天,大街上熱鬧非放,五彩的氣球在天空中飄蕩,我正在大街上和爸爸買春聯之類的東西。

在一個小工藝品攤前停了下了,看到一個叔叔正要那是元錢買一把精美的木質手槍。不巧的是,一怔風吹過,錢飛走了。一輛車從上面駛過,前掉進了陰溝里。路人和老闆過來看了看,都無能為力的搖搖頭,走了。我和爸爸也覺得無能為力便準備離開。這是一個賣氣球的小男孩朝這邊走來,他嘗試用竹竿把錢弄出來,可是都無濟於事。我和爸爸打量著這個小男孩:一身破破爛爛的衣服,一米四幾的個頭。我想看看他拿到十元錢後會做些什麼,便站在不遠處看著這一幕。他左試右試,左思右思,終於說出了一句話:“把口香糖給我。”那個叔叔思考了一會,給了他,他把口香糖放在竹竿下面,小心翼翼的放進了陰溝里,黏住了錢。他又慢慢的把竹竿拿上來,最後,把錢拿了出來。小男孩站了起來,把錢遞給了叔叔,男孩笑了……

後來,那個叔叔將十元錢全部買了小男孩的氣球,鮮紅的氣球在每個人的眼前飄啊飄飄啊飄……

是啊,這紅色的氣球不僅飄蕩在我們的眼前,還飄蕩在我們的心裡。這么小小的一件事情,真的讓我想到了、收穫到了許多,想到了小男孩的機智與對他人的關心,想到了男孩和那個叔叔的第一次相遇卻那么的溫馨。收穫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幫互助是無處不在的,收穫了不管在怎樣的情況下都會出現愛。

同學們,這個我們中華民族天天傳頌的美德,在這個小男孩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我才小男孩的心靈一定是被美好的愛所占據的。我相信,不管這個小男孩再怎么貧窮,他都會以,一顆善良,美麗的心靈去克服,去征服,不退縮,不恐懼!讓我們做一個像他一樣的人,一個心靈美的人!就算是為了那些我們已經認識的朋友,和即將認識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