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

一天下午放學,小明和小華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小明突然看見路旁的路標指示牌很髒,小明邊走邊想:這路標指示牌這么髒,要是有人從外地來,沒看清楚牌子,走錯路了怎么辦?這時,小華覺得小明有點不對,就問:“小明、小明,你在想什麼呢?”小明說:“難道你沒發現嗎?前面的那個路標指示牌很髒,要不我們去擦一下吧?”小華說:“那好吧,我們快去吧!”小明急切的說:“好,你幫我拿著書包,我爬上去擦。”

說著,小明就把書包交給小華,飛快的跑到前面的路標指示牌那去了。

小明很快地爬上了柱子,用手使勁的擦路標指示牌。小華看見了,忙說:“小明,你這樣永遠擦不乾淨,我給塊布給你擦吧!況且你又不夠高,上面髒的地方你都擦不到,你快下來,我扛著你,你再擦吧!”於是,小明就站在小華的肩上,用布去擦路標指示牌,沒過一會兒,路標指示牌就被小明擦得乾乾淨淨。

小明下來後,看見自己把路標指示燈擦得那么乾淨,心理洋洋得意。

通過這個故事,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保護環境,街上的地板、柱子、牆,就像是我們自己的臉一樣,臉髒了需要清洗乾淨,如果不清洗,就會被別人取笑話我們不講衛生。街上的地板、柱子、牆也是一樣,它們也不喜歡被別人在臉上亂寫亂畫、亂貼,因為它們也愛乾淨。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在公共場所隨地亂丟果皮紙張,隨手亂貼廣告紙、宣傳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