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爸爸VS記者媽媽

爸爸是個軍人,在外面滿臉嚴肅,走路帶風。在家裡卻很幽默,還自稱“大帥哥”,管媽媽叫“大美女”,叫我“小逗號”。

一年級時,我不認識“綽號”的“綽”字,看到它右半邊的字和“掉”字一樣,就以為它們是同音字,從此,“小掉號”的“美稱”就出來了。後來,因為音近,爸爸開始叫我“掉號冒泡”。我每次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我還有個外號叫“小豆芽”,這個名字是我那乾什麼事都一絲不苟的、喜歡寫作的媽媽給起的,她和我一樣,喜歡看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豆豆》,媽媽說希望我和書里的“小豆豆”一樣,有一個多彩而幸福的童年,有一顆好奇而博大的心。“小豆芽”這名字對我來說也是名符其實,因為我瘦得幾乎象一根豆芽菜一樣。當然這也是大人們的比喻啦。

軍人爸爸:十分幽默,說句話都能讓我笑得肚子痛。

記者媽媽:很愛寫作,畫畫方面也不錯,辦事一絲不苟。

從他們分別給我起的綽號里,不難看出他們是一樣的愛我。但他們常常會爭著問我,我愛他們倆誰更多。軍人爸爸vs記者媽媽,一個都不能少,幽默爸爸vs記者媽媽,兩個人平等,我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