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愛老從我做起

尊老愛老從我做起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尊老愛老從我做起》。

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就有尊敬老人,愛護老人的優良傳統,古時候就有許多孝敬老人的感人故事,如:臥冰求鯉、張良拾履等等,老一輩革命家朱德、周恩來等也為我們樹立了敬老榜樣。改革開放的當今社會,黨和國家更加提倡尊老愛老,我們許多學生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非常孝敬,因為我們知道尊重老人是少年兒童的美德,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那么我們怎么在家裡關心照顧老人呢?吃飯的時候給爺爺奶奶盛飯排第一,早上起的早,見到爺爺奶奶問聲好,有好東西先給爺爺奶奶吃,陪著爺爺奶奶散步,過生日的時候祝他們健康長壽,生病的時候為他們端水送藥,捏肩捶背……,我們不僅在家裡尊敬老人,還要尊敬社會上所有的老人。在車上見到老人馬上讓座,在路上遇到行動不便的老人,攙扶他們過馬路,總之我們要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小養成尊老愛老的習慣。

但是我們周圍仍然還有同學不孝敬老人,不尊重長輩,不僅傷害了爺爺奶奶的感情,也屬於不道德的行為。所以我們人人都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爭當做尊老愛老的先鋒,孝敬父母老人,給他們帶去溫暖和快樂!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