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報

有一天,媽媽下班回來,一進門就說:“彼得,住在鄰街的王爺爺骨質增生,沒上班,你把報紙給王爺爺送過去,他可愛讀報了,報紙就像他的命根子一樣”。“好吧!老師總教我們幫助別人,自己就會感到快樂”。我爽快地答應了媽媽的要求。

後來,一連幾天我都把報紙送到王爺爺家,他總是連聲說:“謝謝你,謝謝彼得,你真乖!”我聽了後心裡美滋滋的。

但有一次,當我小夥伴們玩的正痛快時,媽媽又讓我去給王爺爺送報紙,我煩燥地大叫:“不能耽誤王爺爺看報紙,就能耽誤我玩嗎!”

說著,我從媽媽手上奪過報紙氣呼呼地跑到王爺爺家。不料,這次王爺爺偏偏誇我像雷鋒,我羞得丟下報紙就跑,連和王爺爺“再見”都忘了說。

我看過一本書,書名叫《雷鋒的故事》,書中的雷鋒叔叔在雪中幫助別人,任勞任怨。可我呢,剛才竟對一個老爺爺發脾氣,真不應該。

我一邊想著,一邊飛速地跑向家裡。剛到家門口,我就迫不及待的衝著家裡喊:“媽媽,王爺爺以後不能上班,我就天天給他送報紙,一直送到王爺爺病好為止!”媽媽本來心裡很生氣,但經我這么一說,心裡頓時開心極了她走過來親了我一下,興奮地說:“彼得終於長大了,懂得怎樣關心、照顧別人了,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我的臉了泛起了一陣紅暈,原來就很紅的臉的的,又多了一道陽光,照亮了我的 心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