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當我一看見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個故事時,就被這題目深深地吸引住了,心想:咦?精彩和糟糕是一對反義詞,作者究竟想要寫個什麼樣的故事呀!

於是我狼吞虎咽地看了起來,就像一個飢餓的孩子,使勁地啃著一塊麵包。

過了一會兒,這個故事被我看完了,我覺得很奇怪:一個十歲的孩子,寫出了第一首值得自己自豪的詩,母親的讚揚如同雨點砸到他身上,孩子很得意,有了一點驕傲;可是他的父親卻說這是一首十分糟糕的詩,父親和母親吵了起來,為了他的這一首小詩。

我覺得不公平,不禁想到了自己。

每次考試之前,爸爸媽媽給我的壓力就很大,又是做題,又是上什麼補習班,讓我覺得自己如果不這樣做,就考不好似的,考完試後,如果考的好就會給我買禮物,沒考好就要打手板。可是爺爺奶奶就不一樣,他們安慰我,鼓勵我,爺爺奶奶真好。

可是當我第二次讀這個故事的時候,似乎又有了新的感受。

一個人的一生,必須有批評、鼓勵、警告才可以讓你平衡,爸爸嚴厲些,你就不會自傲,媽媽和藹些,就不會讓你變的自責。

我也一樣,我的小帆船,把握的很好,一邊坐著警告,另一邊坐著表揚,我希望我的小帆船能載著我的夢想飄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