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之旅

今天早上,我們早早就起床了,一起床就趕緊收拾行李,然後就急急忙忙的下到2樓去吃早餐了。正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們旅遊車的司機走上來說:“大家慢慢吃,不用著急,把肚子填飽啊!”媽媽說:“這個司機的態度還不錯!”我們都點點頭。和旅遊團吃早餐,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早餐很豐富,有饅頭、雞蛋、麵條、豆漿……

吃完了早餐,天還是漆黑一片,我們上了旅遊車,就開始前往麗江。從大理到麗江,要有5個小時。一路上,狂風暴雨下個不停,車外面都是水霧,司機都在不停的用抹布擦已經被水霧籠罩的玻璃。我目不轉睛的盯著車上的小型電視螢幕,在旅遊車上我只有看電視這唯一的樂趣。我看電視看厭煩了,就拿車窗旁的窗簾把玻璃上的水霧擦了擦,看看外面的風景。看著看著,我就不知不覺的打起了盹。我正睡得香呢,突然一剎車,我從後坐向前衝去,幸好我剎住了腳。司機轉過頭來對我們說:“各位,玉器加工廠到了,我們有50分鐘的時間來參觀裡面,這個是參觀證,過來領!”我們都領到了參觀證,就到裡面參觀了。

我們到了裡面,裡面全都是用玉雕成的工藝品,令人眼花繚亂。媽媽看到了一個用玉雕成的一個圓柱墜子,還挺好看的,媽媽就叫售貨員拿幾個同樣的出來挑一個,要是上眼的話說不定就買了呢!可是售貨員拿了幾個出來後,不知從哪兒冒出來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小心一點,這個東西很貴重的,弄壞了要賠的!”可就是這句話改變了老媽要買這個東西的想法,她把挑好的一個墜子放下了就走了。我看了看錶,告訴老媽只剩10分鐘了,於是我們就走回了旅遊車上。

過了3個小時,我們到了麗江,這裡工廠少,空氣也很新鮮,我們商量了一下,就先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就步行去麗江古城。麗江古城有很多條街,以我來說,四方街是最有名的。四方街里什麼店都有,珠寶店、衣服店、小吃店……說白了,要什麼店就有什麼店。其中衣服店最吸引老媽了。雖然裡面的衣服沒有適合老媽的,但她就是這樣,只要是衣服店老媽就保準要進去看!這家衣服店的外面有一個人在織布,看她那專心樣,我就給她拍了幾張照片。突然,天空中烏雲密布,隨之就是傾盆大雨。唉,真是天氣不饒人啊!我們就趕緊回到賓館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