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跳棋作文

下跳棋作文(1)

下跳棋

今天晚上,吃過晚飯,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坐到床上,盤起腿來殺一盤跳棋。

我們倆用“剪子、石頭、布”一決勝負來定誰先走棋。噢!我贏了!我輕輕地把右邊的第一顆棋子往前一撥,ok!接著該媽媽走了,只見媽媽快速地學著我也往前撥了一顆棋子。呵!好哇,竟然和我走得一樣。我快速如飛箭一樣的速度走了第二步棋。媽媽也很不錯,速度也很快。沒走幾步,藍黃棋子就開始交鋒。我毫不猶豫地用事先搭好的橋萬無一失地走入了媽媽的老巢。媽媽生氣地說:“小壞蛋,你竟然堵了我的路,氣死我了!”我呢?笑得肚子都痛了。你看,媽媽只好灰溜溜地撥了一步棋。看她那樣子,好像是一位戰敗的將軍。我又撥了一顆棋子往前走一步,你一定會說:“有那么好的棋路不走,怎么撥它?”你這可就理解錯啦,我是在給後面的棋子搭橋呢!媽媽好像看懂了我的意圖,一下子把我的小橋給拆了,好傷心!不怕,我再想辦法。我托著腮,看著棋盤的布局思索著,哇!我發現有一部好棋!趕快,我走,我走,我走走走,哈哈!又一顆棋子進入老巢了。

就這樣,我們聚精會神地下著,五分鐘、十分鐘……最後,我竟然以一步棋為快贏了媽媽。媽媽說:“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我女兒會贏了我,不行,明天再來一盤。”我呢!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在贏棋的快樂之海中跳躍著。

跳棋真好玩!不僅可以讓人快樂,還能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啊!

下跳棋作文(2)

人生有無數的樂趣,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樂和美好的。而每一分鐘對我們小孩子來說是很寶貴的。(玩方面)我是十二歲的孩子了,我不可能玩小朋友一樣的遊戲了。我玩智力類,比方說下棋,我會下很多種類的棋。有跳棋、五子棋、象棋、黑白棋等等┉今天我來說下跳棋吧。

下午,我和妹妹寫完了作業,閒著沒什麼事做,我們便想:有什麼好玩的呢?我的眼睛到處轉,我看到茶几上有幾副棋,其中,我看到有跳棋。於是,我靈機一動對妹妹說:“妹妹,我們來下跳棋吧。”妹妹說好,還說要和我pk呢。我心裡想;好哇,我下跳棋還沒有被人下的贏我呢。我一定要把你打的花流水呢、屁滾尿流。於是,我斬釘截鐵的說好。

第一局開始了,我們雙方都擺好了棋子。一開始幾步棋我們差不多都一樣的,到中間,當我們雙方棋子都快離開自己的家門。我本來腦海中想到了一步好棋,可是妹妹的一個棋子攔住了我的去路。讓我一個在家裡的棋子不能出來,我就想辦法為自己搭橋,而妹妹過河拆橋。後來,我這個棋子好不容易才出去的,可是妹妹到後來還是輸了給了我。妹妹垂頭喪氣的說:“姐姐,我輸了。”我看出了妹妹的心思,對她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灰心。”接連兩局,雖然妹妹輸給了我,可是她的棋術進不了很多。

從這一次下棋,讓人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她(他)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不要灰心,從哪跌倒了從哪爬起來,一直向前進,或許成功的出路就在你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