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小狗惹的禍

都是小狗惹的禍

保定市清苑一小  四年級  王澤路

星期天,媽媽起了床之後就去趕集去了。我可樂壞了,想:“媽媽不在家,電腦就是我的了,我要玩個夠。”

我剛準備開電腦,就聽見一陣急促地敲門聲,我跑了過去,把門打開,看見鄰居二胖,他抱著一隻狗,對我說:“我今天要去旅遊,我家的小狗沒人養,你能不能幫我養啊?”我說:“好吧,我就幫你養幾天。”說著,我把小狗抱進了家裡。

小狗很害怕,我一接近它,它就“汪汪”的叫喚,好像在說:“你別過來。”我想:“小狗一來,媽媽能同意讓它住下嗎?更何況我的電腦也玩不了了,但是,為了小狗我豁出去了。”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小狗總是伸著舌頭,我自言自語地說:“小狗總是伸舌頭難道它餓了嗎?”於是,我拿出了昨天剩下的骨頭,放在一個碗裡,小心翼翼地放到小狗的面前。小狗看見了骨頭,大口大口地吃著,不一會兒就吃完了。小狗吃飽了,有了力氣就開始到處亂跑,它跑到窗台上把媽媽心愛的花瓶給打碎了,我連忙跑過去,阻擋小狗不讓它亂跑了,但是,我那追的上呀!不一會兒,就找不到小狗了。我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找不到它。終於我在床底找到了它,我一個餓虎撲食也進了床底和小狗來了一場惡戰。我出來的時候臉已經被小狗抓了好幾道子,小狗卻在旁邊笑呢。我很生氣,抓住了小狗的尾巴,小狗很痛,它使勁向前跑,我把它弄到了客廳,當它跑過客廳的時候,桌子、椅子都已經倒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見了眼前是一切,非常生氣,使勁的用雙手打我的屁股。

我大聲地說:“小狗,都是你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