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笑了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帶了幾十元錢,準備與一位夥伴痛痛快快地玩一天。

我們來到廣場上方,各種花花綠綠的小玩具、各種好吃的東西······我一會兒打算買這樣,一會兒打算買那樣,好不歡喜。

來到了廣場下方,景象更是熱鬧,各種叫賣聲、各種······我們又來到了廣場的噴水池旁邊,只見一位衣衫襤褸的婦女座在冰冷的地上哭訴。過路的行人紛紛走過去看熱鬧。我也不禁走了過去 。

來到婦女旁,從她哭訴的話語中我了解到了一些關於她的身事······

這位婦女來自一個小山村里。一天,這位婦女的房子不幸著火了,婦女的丈夫和孩子都被這場無情的大火燒死了。婦女傷心至極,哭得死去活來。

我看看周圍的民眾,有的在周圍圍觀,卻沒有一個人無動於衷;有的卻若無其事似的走開了;有的混在人群中,說婦女的壞話······這時,一位也是穿得破爛的乞丐把自己僅有的一元錢捐給了這位婦女。婦女朝乞丐笑笑,乞丐也面帶微笑的走了。這時,圍觀的人群開始沸騰了,有的感到了自己的過分,紛紛掏出錢包拿出幾元錢給了這位婦女;有的嘲笑那位乞丐,說他“叫花子的可憐花子”······

我緊緊的拽著那幾十元錢,做著思想鬥爭:如果我把錢捐給了她,那好玩的玩具與好吃的東西都飛了,如果我捐給了她,不僅能讓她吃幾頓飯,還證明我的道德素質提高了,是捐還是不捐呢?這時,朋友打斷了我的思緒“走吧,走吧,像這樣的騙局還有很多呢!”

這時,我的舉動大大出乎了朋友的意料。我毅然的將那幾十元錢捐給了那位婦女,婦女感謝得對我直點頭。

雖然我的十幾元錢捐給了那位婦女,但我不後悔,因為這證明了我的道德素質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