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箏比賽

春天來了,春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展開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艷的花兒,都像趕集似地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色,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為了迎接春天的到來,學校舉辦了一次“放風箏”比賽。

我想:“做什麼樣的風箏好呢?對了,今年是猴年,就做一個孫悟空的風箏吧!”於是,我就拿來布料,做了起來。風箏做好了,瞧,孫悟空頭上戴著緊箍圈,身上穿著黃皮襖,腰間繫著虎皮裙,蜷著一條腿,圓瞪火眼金睛,手上還握著“如意金箍棒”。哇!好一個“齊天大聖”!

開始比賽了,在綠綠的草地上,我和幾個同學迎著風,扯著線,一邊跑,一邊放線,兩眼緊緊地盯著風箏。再看看其他同學,他們也扯著線,仰著頭,看著飛得越來越高的風箏,心裡別提多高興。

風箏布滿了整個天空,有蝴蝶、青蜓、燕子、蜈蚣、龍、鳳等等。風箏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蜈蚣在迅速地向前蠕動,風箏越飛越高,飛過樹梢,飛過雲層……其中飛得最高的就是我的孫悟空風箏。

比賽結束後,我的“孫悟空”得到第一名。同學們都很羨慕我,紛紛向我祝賀:“你的孫悟空真棒,不愧是齊天大聖!”我聽了,心裡喜滋滋的。